• 2018.01.27
    星期六

南區沙田物業僭建 屋署准鄭若驊修正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被揭屯門物業有僭建後,她於本月21日(周日)深夜發聲明自揭港島南區物業有3處違規改動,以及沙田兩個物業廚房門不符要求。屋宇署昨發新聞稿指出,除早前提及的物業有僭建,證實其中位於火炭金豪工業大廈單位的冷氣支架亦有僭建情G,屬「須予以取締」類別,須糾正以回復至批准圖則的狀G。

火炭冷氣支架僭建早前未披露

屋宇署昨日發新聞稿回應傳媒查詢指出,接納鄭若驊委託的認可人士安排,本周初已視察有關單位,認可人士已就物業僭建物提出糾正工程方案及擬議進度計劃,署方指出,當中「須予以取締」的僭建物包括南區淺水灣海峰園物業欠妥的防護門廊和經改動的窗戶,以及沙田金豪工業大廈物業中的冷氣機支架,上述地方需透過小型工程糾正。

署方又指出,鄭若驊物業亦有多處不屬「須予以取締」類別的僭建物,但同樣將獲糾正,當中包括海峰園及金豪工業大廈物業的冷氣機小型支架及欠妥的防火門,另外還有海峰園的露台圍欄及駿景園物業不合乎規格的防火門。屋宇署表示,該認可人士提交的進度計劃指出,海峰園物業需約3個月完成糾正工程,其他物業則約需一星期完成。

更多港聞
浸大200師生遊行促撤停學 限周三前覆 錢大康:一切決定出於關懷 處分按程序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學生上周三「佔領」大學語文中心,要求校方交出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行動後兩名學生被勒令暫時停學。浸大學生會昨發起集會及遊...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三有份「佔領」浸會大學語文中心的學生當中,原本有5人前日接獲通知須出席紀律聆訊,其中一人昨獲撤銷紀律聆訊。浸大昨未交代傳召學...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遊行開始前,親建制團體「珍惜群組」約10多名成員帶同標語到浸大本科生舍堂賽馬會廣場附近抗議,並以大聲公呼喊,聲援校長錢...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兩名學生被校方勒令暫時停學,引起各界關注,繼前日浸大及其他大學被發現針對浸大校長錢大康的粗口標語後,浸大昨再揭發類似字句... 詳情
各方意見:教師:應坐低傾
【明報專訊】參與遊行的浸大視覺藝術院兼職講師梁志剛(圖一)認為,上周語文中心事件,校方可處理得更好,當時雙方應「坐低一齊傾,叫埋校長」,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