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7
    星期六

各方意見:教師:應坐低傾

[2018.01.27] 發表
(圖一)(梁穎端攝)
(圖三)(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參與遊行的浸大視覺藝術院兼職講師梁志剛(圖一)認為,上周語文中心事件,校方可處理得更好,當時雙方應「坐低一齊傾,叫埋校長」,認為停學處分決定太快,建議學校先讓兩名學生繼續學業。

內地生:應學普通話

沒參加遊行、從內地到浸大修讀碩士的呂同學(圖二)表示,理解校方設立普通話的畢業要求,「中國人需學普通話」,覺得上周學生在語文中心的行為並不尊重老師,理解校方停學決定,讓兩名學生反思行為。

遊行學生:處罰太重

浸大翻譯系四年級李同學(圖三)昨參與遊行。她支持取消普通話畢業要求,但認為同學上周示威時失言,質疑校方處罰太嚴重,若同學所犯之事「嚴重到即時停學」,為何不即時召開紀律聆訊。

更多港聞
疑貨櫃屋內遺煙蒂 車房東主燒死
【明報專訊】元朗露天車房一個由貨櫃改建而成的休息室昨發生奪命火警,事發時車房東主正在內休息被困,由消防趕至救出時已嚴重燒傷昏迷,送院死亡;消... 詳情
【明報專訊】出戰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姚松炎及參選港島區補選的香港眾志周庭,將會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傳言甚囂塵上。兩人的競選團隊將會在明日舉...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暫未看到姚松炎和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法律基礎,指人大釋法的條文只涉及就職宣誓,與參選... 詳情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刊憲 議員學者指粗疏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三步走」剩最後一步本地立法,政府昨刊憲公布有關條例草案,下周三提交立法會首讀。條例草案列明,高鐵西九龍站的內地口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會將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民主派議員要求先開特別內會商討一地兩檢,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回覆,指政府認為透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