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7
    星期六

三步走最終步 泛民促先開特別內會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會將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民主派議員要求先開特別內會商討一地兩檢,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回覆,指政府認為透過法案委員會審議較合適,屆時律政司長鄭若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和保安局長李家超都會出席。內會昨日討論應否開特別會議,公民黨郭榮鏗認為一地兩檢的爭議超越法案委員會內容,在特別內會討論更合適;謝偉俊則指不應開先例,否則日後開法案委員會前,都要先開特別內會,認為此非有效方式。

張建宗:法案委員會審議較合適

政府下周提交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到立法會,首讀和二讀後,會交付內會成立法案委員會。委員會完成審議後,法案交回大會二讀辯論,在全體委員會審議、三讀表決後,若獲通過就會成為法例,意味一地兩檢「三步走」正式完成。陳帆月初表示,參考深圳灣口岸的做法,料立法會兩個半月能完成審議草案。

人民力量陳志全昨日在內會指出,特別內會可讓全體議員參加,否則如同逼所有議員加入法案委員會,「到時有60多個人,如果你唔夠1/3我就點人數等流會」,反問這是否好事。

民建聯張國鈞則指出,不相信開特別內會能完整討論法理基礎,又預料泛民都會加入法案委員會大辯論,屆時官員一定會與議員交流。

更多港聞
疑塘邊磚牆泥土鬆塌致失平衡 挖泥機翻落魚塘 司機壓死
【明報專訊】流浮山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昨午在農莊內已乾涸的漁塘邊操控挖泥機清理淤泥時,疑挖泥機突失平衡翻落魚塘,工人被拋出,遭機身壓中... 詳情
港珠澳橋塌台奪命意外 3承建商違安全例罪成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工程2014年10月發生1死3傷工業意外,橋面吊臂連同鋼台一併倒塌。3間聯營承建商及工人分判商被票控共55張傳票。3間...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及洗黑錢等罪名,在紐約被起訴,案件月初提訊後,法庭原定在美國... 詳情
14架美食車 3架收入理想 泊點生意懸殊 迪士尼高九東21倍
【明報專訊】美食車先導計劃推行近一年,旅遊事務署昨公布中期檢討,14架美食車中,僅3架表現算理想、總收入達200至250萬元。8個初始營運場... 詳情
乙流續爆 再一童入ICU 疫苗短缺 補貨下月到港
【明報專訊】再多一宗兒童感染乙型流感的嚴重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昨日稱,一名9歲沒打流感疫苗的男童,因乙流併發敗血性休克,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