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0
    星期二

卑保9個月虧逾9億元
兩政黨互相指責 廳長明言不轉私營

[2018.01.30] 發表
尹大衛指前朝自由黨政府隱瞞保險公司的財政狀況。(陳志強攝)
省府將考慮輕傷保費設限封頂,打擊保費濫報等措施。(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就卑詩保險公司(ICBC)出現13億元虧損召開發布會,表示不會因此將ICBC私營化,但會盡力將保費維持在可負擔範圍,他又指摘前朝自由黨政府隱瞞卑保財政狀況,延誤補救行動。但自由黨反駁稱,是執政新民主黨不作為,拖延補救行動。

卑詩保險公司公布最新的財政狀況,僅是2017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之間,虧蝕達9.35億元。估計整個財政年度虧損達13億元;引起保費將大幅上升的憂慮。

尹大衛昨日會見媒體,指出雖然他先前已經對財政狀況起疑,但想不到情況如此令人震驚。為了確保數字準確,他找第三者核對數字。他是在最近才知道卑詩保險公司的虧損情況如此嚴重。

他指摘前朝自由黨隱瞞保險公司的財政狀況,拖延了補救對策;又說已經離任的前廳長應該向公眾作出解釋,有所交代。

尹大衛指出,新民主黨政府將在不久將來出台補救對策。正在考慮的措施包括對輕傷保費設限封頂,增加各種危險駕駛、比如是分心駕駛等行為的處分、打擊車身修理保費濫報等。他說無論補救方案是什麼,估計都會有人不高興。

對於是否大幅提升保費的問題,尹大衛說會盡可能讓保費維持可負擔。但尹大衛對與私營化不感興趣,指出私營化的省份保費都大升。他說部分措施可能要等待春季省議會恢復會期之後才能生效。

卑詩自由黨評論員葉志明昨日也發出聲明,指出索償與賠償金額攀升是一早知曉的事。由前任自由黨委託第三者所作的調查在7月10日已經呈交。他指摘尹大衛在過去7個月來什麼也沒做,只是作出另一份研究。葉志明認為是新民主黨在拖延補救行動。

更多要聞二
被控性侵即剝奪候選人資格 希爾沒答德克斯查獲准參選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承諾﹐他會採取更現代的手法﹐處理性不檢點事件。但他沒有直接回應﹐...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就業部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周一說﹐現在就是時候﹐遏制聯邦職場騷擾事件﹐包括國會山。 哈吉杜在眾...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說﹐有人投訴她欺凌、辱罵前僱員﹐她要求獨立調查此事﹐證明她沒做錯事。 ... 詳情
殺人魔屍埋客戶後院 警搜30民宅 花圃發現殘骸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表示,早前涉及市內雙屍命案的疑兇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再被加控3項1級謀殺罪。警方相信這名殺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