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0
    星期二

駕車墜9米深沉洞 女司機驚險獲救
水浸塌山泥毀路 納奈莫進緊急狀態

[2018.01.30] 發表
納奈莫一鎮出現山泥傾瀉,一段道路崩塌,出現9米深沉洞。(Twitter/Oliver Watson)
一輛汽車直墮沉洞中。(Twitter/Oliver Watson)

【明報專訊】由於豪雨,納奈莫(Nanaimo)地區發生水浸及山泥傾瀉,該區宣布進入二級緊急狀態,一輛汽車墮入9米深的沉洞,女司機被救護人員救出。

受到一股大型低氣壓影響,本省西南部多處地方出現豪雨或落雪,溫島納奈莫地區的帕斯維爾(Parksville)及威士忌溪(Whiskey Creek)出現水浸,而蘭特茲護(Lantzville)則發生山泥傾瀉,一段道路完全塌方,出現一個深9米的沉洞。

納奈莫地區區域局宣布進入二級緊急狀態,並啟用緊急應變行動中心。

蘭特茲護副消防隊長馬蒙特(John Marment)表示,一輛汽車在凌晨時分駛過該段路面時,墮入沉洞,相信當時女司機正開車回家,然後直墮洞底,司機站在翻轉的車子上等候救援,最後由搜救隊員救出。

他說,當時泥及水已經淹至女司機的腰部,而當拯救人員在設立救援支點期間,該車子還一直下滑。女司機後來被送院治療,情況未明。

此外,帕斯維爾附近一個露營車(RV)公園需要疏散,在Martindale Rd.上的25名居民及10隻動物也被疏散。

氣象員表示,一股充滿濕氣的系統從夏威夷東部吹進卑詩南部,在24小時內,大溫及菲沙河谷已有30至50毫米的降雨,豪灣(Howe Sound)的降雨量為70至150毫米,而溫島西部的降雨量更達到200毫米。

另一方面,卑詩河流水位預測中心向溫島東部和南部發出水浸觀察警示。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2女控製作色情圖片
(柬埔寨金邊29日加新社電)柬埔寨吳哥窟鄰近地區色情舞會案﹐兩名加拿大女子與8名外國人被控多項製作色情圖片罪名。其中一名加拿大女子的姑母說﹐... 詳情
不滿進展慢 同意維持對話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經過新一回合談判﹐美國有點不滿﹐但同意洽談有一些進展﹐願意維持對話﹐並說...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非專利藥物製造業與各省達成5年協議﹐省府與公費藥物計劃的藥價可減25%到最多40%﹐交換條件是省府在合約期間不公開招標。 ... 詳情
律師愛搭公車畫乘客神態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一名律師兼藝術系學生愛畫公車上眾生相﹐捕捉同車乘客的神態﹐她在市內巴士站張貼她的作品﹐藉此鼓勵市民多搭公車﹐她的作品還... 詳情
發展商推「本地人優先」置業
【明報專訊】有發展商與地產公司合作在溫哥華市推出「本地人優先」置業計劃,外國買家下訂時需簽署條件,若該單位在90日內有本地人購買,外國買家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