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創意園地:自製拉麵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黃埔宣道小學六年級 李頌天

今天,我和家人乘坐機場快線到機場二號客運大樓,參加即食麵工作坊,學習製作即食麵。

我們先把麵粉和鹼水混合組成麵糰,然後把麵糰放在壓麵機,壓至一張紙那麼薄。壓了18次後,我們便用切麵機把麵糰切成麵條,它們比我妹妹的頭髮長,然後便拿去蒸。

蒸熟後,我們把麵條剪至110克重,接著拿去炸乾,炸乾後把麵和配料放進袋。封口後,自製的麻油味即食麵便完成了。最後,我們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回家。

【文章經編輯修改】

■點評

頌天把製麵過程描述得很仔細,又花心思畫出過程,真高興!想必這是一次獨特的學習體驗。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62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