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三亞嚴管農曆年房價 違規酒店最高罰200萬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海南三亞是內地民眾農曆新年熱門旅遊地點之一,當地氣候宜人,故亦是冬季著名的避寒勝地。當地發改委1月30日舉行提醒告誡會,向全市287間旅遊酒店發出通知,要求須依法經營、明碼標價,經營者不執行政府指導價格,最高可處200萬(人民幣.下同)罰款。

通知要求各旅遊酒店嚴格執行《關於2018年春節期間我市旅遊飯店標準客房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的通知》的有關規定,市發改委公布的農曆新年期間客房價格為最高限價,不得超越;經營者同時須在6日前,於酒店大堂或服務台醒目位置公示農曆新年期間的標準客房的實際銷售價格,以接受消費者和價格主管部門的監督。

此外,經營者必須嚴格執行明碼標價規定,不得強制將客房和自助餐綑綁銷售、不得強制規定入住天數及自助餐消費次數、不得收取在標價之外未予以標明的費用等;經營者對餐飲類服務亦不得採取制訂最低消費價格等附加條件的限定方式,以強迫消費者接受高價餐飲品或者服務、不得向消費者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費、開瓶費、座位費、包廂費等費用。

經營者如有違反上述事項,根據相關規定最高可處200萬元的罰款,情節嚴重者更會被責令停業整頓,或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市發改委及各區發改局將加大對旅遊酒店價格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經提醒告誡仍不改正者將會被查處及列入黑名單,相關典型案例更會透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中國,最隆重的節日毫無疑問是春節,但很多人未必知道,中國有個「春節老人」,名叫落下閎,故鄉在四川閬中。 1月24日,中國... 詳情
華旅客濫搬國家撐腰 官媒批自演戰狼續集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上月在一周內3次於外國機場集體鬧事,透過唱國歌或高呼「中國」等方式宣泄情緒,並向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求助,令外界側目。繼中國... 詳情
河南鄭州市一棟商廈昨午1時許發生大火,消防指是位於心怡路祥盛街的綠地原盛國際3號寫字樓C座外牆保溫材料起火。 有目擊者稱,大火最初由2... 詳情
【明報專訊】 在山西結婚可以享受補貼?在現實中的確有這種喜上加喜的事情。山西有機構宣布,婚姻消費補貼專項基金可補貼新人新婚開支的5%,今年將... 詳情
網傳「山寨鵝」China Goose售價600
【明報專訊】隨荂u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在華人圈中走紅,也引發了一股「山寨鵝」的潮流。網上傳開,在某寶網上熱度最高的店家,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