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Trend Micro伙研科 多市設正義黑客研究中心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網絡保安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選址多倫多,與加拿大電訊巨擘研科公司(Telus Corp.)合作,開設「正義黑客」(ethical hackers)研究中心。加拿大趨勢科技公司(Trend Micro Canada)總裁默罕默德(Wael Mohamed,圖)表示,新辦公室料於兩年內,僱用大約100名網上保安研究員。它的母公司發源於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後將總部遷至日本東京。

默罕默德說:「這方面人才極為難找,但我信心十足,加拿大多年來打造出良好的基礎。」

事實上,趨勢科技公司在渥太華已有200人團隊,領導為雲端運算提供網上保安的全球業務。渥太華部門原名「第三旅」(Third Brigade),該間創投小公司2009年被趨勢科技收購,交易金額不詳。

趨勢科技最近亦收購滿地可一家公司,後者專長研究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公司並無揭露,它為多倫多網絡保安研究中心(Cybersecurity Research Centre)出資數目,但默罕默德指出,每名高技能僱員年薪起碼10萬元。

多倫多新中心的大約25人,隸屬一個「威脅」研究團隊,目前在研科的辦公樓工作,但2018年中將會進駐趨勢科技新址。

默罕默德誇讚研科是偵測網絡弱點的先導者,其研究為全球網上保安公司採用,包括趨勢科技。

研科公司說,它與趨勢科技的策略合作關係,將提升加拿大的網絡保安研究並強化全球視角。

除了多倫多網絡保安研究中心,趨勢科技在全球已有7個研究中心,地點在台北、東京、慕尼黑、馬尼拉、布拉格、渥太華及得州奧斯汀。

趨勢科技總公司行政總裁陳怡樺(Eva Chen)說:「我們選擇多倫多,因為那裡人才輩出,我們也在提高對加拿大的整體投資。」

更多加國經濟
亞馬遜盈利勝預期 市後升近6%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四先漲後跌,多家科技巨頭公司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com)等幾間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