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年輕PTU猝死 父認屍傷心親友揹離

[2018.02.03] 發表
完成認屍手續後,「白頭人送黑頭人」的吳父疑不抵喪子之痛傷心過度不適,需由親友揹茈X殮房扶上車離去。(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前日被發現在黃大仙彩雲h寓所昏迷猝死的25歲機動部隊(PTU)警員吳德和,昨晨其父母及親友一行約20人到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吳的父母不斷傷心痛哭;完成認屍手續後,「白頭人送黑頭人」的吳父疑傷心過度不適,需由親友揹茈X殮房扶上車離去。

另外,吳在讀書時期的田徑隊隊友昨日在facebook撰文悼念,稱雖然雙方已好久沒見面,但仍記得吳曾說團隊合作重要,並指無法再找到一個如吳的隊友或拍檔,祝福吳在另一個世界快樂及積極;同時上載一張黑白合照,仍是中學生的吳一臉稚氣站在中間,與隊友一同豎起「V」字勝利手勢。

結業禮如常 同袍間互勉

警察員佐級協會副主席林志德表示,據他所知昨日的機動部隊結業禮如常舉行,不少參與結業禮的警員在群組發信息互相鼓勵,稱要表現得更好,不讓已離世的同袍失望。此外,警方福利科及員佐級協會亦已派員聯絡死者家人及與死者在同一總區共事的警員,以提供協助。

醫生指無故休克勿輕視

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表示,相信事主猝死原因與近日胃痛無直接關係,以上述個案為例,一名體能極佳的年輕男子突然猝死,估計可能涉及3個原因,包括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如心肌發大、脈搏紊亂)、年輕化隱性心臟病或腦血管畸生問題,這3種疾病在普通身體檢查時未必可以發現,一旦突然病發可以致命。彭提醒,如果過去曾突然無故休克、嚴重頭痛、心痛致「標冷汗」或暈倒等徵狀,不能掉以輕心;有經驗的醫生遇到類似個案時,會建議患者特別檢查尋找病因及早防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一名輟學少年昨凌晨疑醉酒失控下,身懷菜刀赤腳離家企圖向全不相識九巴車長施襲,由警員趕至制服拘捕帶署。 在家飲酒... 詳情
24歲見習女律師太古城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女見習律師疑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前晚趁家人入睡後,從太古城寓所天台一躍而下,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本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將於美國時間下周一(5日)再次提訊,料會處理何的保釋上... 詳情
自願醫保拒80歲以上投保  不再「來者不拒」 團體批收縮走樣
【明報專訊】今年推出的自願醫保將不是「來者不拒」。據悉,自願醫保投保年齡將設限制,最細為出生15日,最大為80歲,逾80歲者不可以投保。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下稱《壹》)賣盤予商人黃浩的交易告吹。壹傳媒昨晚發公告稱因未收到買方承諾支付的資金,有關交易會終止,《壹》將繼續由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