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阿省餐廳威脅不賣卑詩酒
卑詩葡萄酒協會﹕阿省牛卑詩酒完美結合

[2018.02.03] 發表
杜魯多昨日於卑詩納奈莫出席親民大會,他背後有與會者高舉抗議油管及開採油砂的標語。(加新社)
於大會場地外,警察將一名女子制服,她被指衝向沒有人乘座的總理座駕;背後有抗議人士舉起殺人鯨公仔。(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一間餐廳的東主,在社交網站貼文指,若果卑詩不要阿省的油,其餐廳也拒絕向顧客提供卑詩的餐酒,作為卑詩有意限制輸油量增加的回應。

餐廳Asti Trattoria Italiana的東主柯林斯(Karen Collins)於臉書貼文寫道:「從我們的菜牌上除去少量餐酒或許只做了很微細的行動,我希望其他阿省的店舖會跟隨。」

柯林斯表示,民眾可以愛她或憎恨她,但她認為那是一種給卑詩政府發出信息的途徑,而作出拒絕供應卑詩餐酒的決定是出於她深愛其社區,麥穆里堡經歷山火的蹂躪和失業問題,「當有一個在我們旁邊,並視它為友好的省份...卻看到它做一些會影響我們經濟和人民的事情,這是非常痛心。」

她指自她在周四貼文後,約6小時內被轉發71次和有逾200個回應。

柯林斯續指,其餐廳原本提供8款卑詩葡萄酒,並且受到顧客的歡迎,而現時以來自意大利、美國和澳紐的酒代替。

她又提及,在去年夏季卑詩亦遇上山火災害時,麥穆里堡為卑詩內陸社區提供的物資支援,以多部大貨車將物資運到卑詩的食物賙濟庫,亦派出阿省緊急應變部職員協助復修的工作。她認為兩省應該永遠合作,不應拒絕支持對方,「尤其在現時的經濟環境下,現不是我們各自背對背的時候。」

卑詩葡萄酒協會(BC Wine Institute)發聲明回應指,有阿省餐廳因為在另一類別的政策糾紛而決定杯葛卑詩葡萄酒,協會認為那是不幸,「多間卑詩餐廳以在菜牌上提供,來自阿省牧場的牛肉配以我們優質葡萄酒為榮,兩種產品是來自我們兩個優秀的省份,互補和互相提高吸引力,是加拿大西部能夠提供的完美結合。」

據協會所指,卑詩在國內出售的葡萄酒中,有11%是銷售到阿省;而阿省的葡萄酒市場內,約3.5%屬卑詩葡萄酒。

更多要聞一
加中財經官員近期頻會晤 料商清除重啟自貿談判障礙
【明報專訊】在加中兩國就啟動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的議程停滯不前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高級經濟顧問劉鶴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近期分別與... 詳情
(華盛頓2日加新社電)豐業銀行(Scotiabank)周五發表預測報告﹐指《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拖延到2019年﹐就會增加加... 詳情
賀謹表態 支持加中自由貿易協議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昨日表態支持加拿大與中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 加、中兩國高層官員,最近就兩國啟動自貿談判進行洽商。賀謹是省新民主... 詳情
自由黨黨領競選 黨員資料疑造假 1349人被DQ 多為華裔及印裔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候選人斯頓(Todd Stone)的競選團隊昨日承認,他們早前招攬入黨的一批以華裔與印裔為主的新黨員,因為申請時...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大陸留學生﹐早年靠假結婚留在加拿大。但之後離婚﹐和現在的太太結婚並生下女兒。移民部發現其早段的欺騙行徑﹐決定將其驅逐出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