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加勞動市場旺盛 2002年以來最好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數字﹐修訂2017年的就業增長幅度﹐稍微調高增幅﹐證實2017年是勞動力市場輝煌的一年。不過﹐經濟師預計﹐職位增長速度快要放緩。

根據修訂年度數字﹐從2016年12月到2017年12月﹐經過全國按季節調整﹐加拿大經濟增加了427,300個職位﹐比最初報告的422,500個多少許。

統計局說﹐去年職位增加2.3%﹐是自2002年以來最快的增長。

就業增長加速﹐以及去年上半年經濟出人意料之外強勁增長﹐加拿大中央銀行採取加息行動﹐自去年7月以來﹐它加息3次﹐許多經濟師預計今年基準利率還會調高兩次。

去年12月失業率修訂後﹐從5.7%增加到5.8%﹐12月月度職位變化﹐從78,600個減至64,800個。

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助理首席經濟師弗利(Paul Ferley)說﹐修訂後的數字仍顯示勞動市場旺盛﹐儘管去年下半年經濟增長放緩﹐就業市場仍有改善。

弗利預計﹐下周五發布的1月報告會顯示﹐職位增加速幅減少﹐低失業率仍會促動央行維持緊縮措施。他說﹕「我們看到的動力﹐你會更有信心﹐經濟應可承受一些負面的衝擊﹐不需要利率現在一樣寬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