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韋勤信獲13同袍背書 或成「金寶爾第二」

[2018.02.04] 發表

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當選卑詩自由黨黨領之後,有評論指他形象拘謹,並不親民。但也有評論指出,這一形象正與前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相近,希望他像金寶爾一樣,引領自由黨再次上台執政。

自由黨黨領選舉一直爭持到第五輪點票才分出勝負,不少評論均指,這一次黨領選舉,是卑詩自由黨新晉派與建制派之爭。新晉派李耀華與沃茲在聯邦層面,都屬於保守黨圈子的人。李耀華出局之後,其支持者會否倒向沃茲,曾經一度引起不少猜想。但無論李耀華支持者最後如何選擇,都未能把沃茲推上黨領的寶座。

最後由自由黨前黨主席,各候選人中年齡最長,已經有60歲的韋勤信以些微多數當選,顯示有不少黨員希望維護自由黨現有體制與人事架構。韋勤信在自由黨省議員之間廣受支持,共取得13名現任省議員的背書,數量冠絕所有黨領候選人。估計韋勤信擔任黨領之後,有助維護黨內團結。特別是自由黨處於不順境的關頭。

選舉結果揭曉之前,曾有傳言表示,假若是沃茲或是斯頓當選,黨內某些省議員可能會拒絕上台恭賀。

有不少人認為,韋勤信形象太過拘謹,太過市區化,太過學究,不一定讓選民感到親近。但也有評論指出,韋勤信的形象有點像自由黨前黨領金寶爾。而金寶爾連續三次選舉,引領自由黨擊敗新民主黨。期望韋勤信能夠成為「金寶爾第二」,讓自由黨再次上台執政。

更多要聞一
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當選卑詩自由黨新黨魁,執政新民主黨與綠黨的都有致賀。 執政新民主黨省長賀謹(John Hor... 詳情
溫警掉頭撼賊車拘兩人
【明報專訊】溫哥華周六發生連環搶劫銀行案,男女疑犯駕駛偷來汽車逃逸時撞毀另外4車,但被警車堵截後就擒。 據溫哥華市警消息,周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針對涉嫌殺害至少5人的「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的搜證工作,昨日仍在Leaside社區一間民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