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列市華人超市遭投訴賣「穿山甲」
環境部調查釋疑雲 標示改為大鱷龜

[2018.02.05] 發表
超市標示出售「野山穿山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環境部接獲投訴,指列治文一間華人超市疑似出售受禁的穿山甲,環境部上周派員調查後,確定超市冰箱內出售的並非違禁物品。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兩周前網上出現一條視頻,顯示列治文第三路一間華人超市的冰箱上標明出售「野生穿山甲」,標價是150元一磅,從視頻中並不清楚出售的是何物,只是看來像肉類或皮。加拿大禁止出售被列為瀕臨絕種的穿山甲。

環境部收到投訴後,於1月29日派員前往該超市調查,發言人在周六回覆表示,當局確定在該冰箱中出售的並非穿山甲,「野生保育人員並未採取任何執法行動,因為沒有發現違法行為。」環境部並未解釋為何超市標示出售的是穿山甲。

報道稱,環境部調查人員曾經搜過該冰箱,當他們離開後,「穿山甲」的標示就被撤除,換上出售大鱷龜的標示,每磅標價26.99元。大鱷龜在加拿大可合法出售。

穿山甲生活在亞洲及非洲,亞洲有四個品種,非洲也有四個品種,所有品種都被國際組織列為瀕臨絕種動物。根據估計,穿山甲佔全球非法動物販賣量的兩成左右,大部分的穿山甲交易發生在中國及越南。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貝爾公司(Bell)擴大解鎖政策﹐免費提供服務﹐為所有鎖定貝爾網絡的手機解鎖﹐只要手機不涉及騙案、欠款帳戶。 加拿大廣播公... 詳情
黨內求變 韋勤信面臨挑戰
【明報專訊】自由黨選出新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後,有分析認為他首要的挑戰就是要給省民看到該黨有所轉變,例如短期內重新... 詳情
【明報專訊】「最冷一夜」是一個有趣、有意義、適合家中大小參加的步行籌款活動,以支持展望社會服務中心(Chimo)所提供的不同服務。展望是一個... 詳情
人幣匯率升 加國3行業叫好 可吸中國遊客留學生置業者
【明報專訊】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預期中國遊客在今年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將創下歷史紀錄,而人民幣兌加元的匯率自去年5月以來升值幅度逾8%,預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