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中領館宴迎新春 政僑雲集

[2018.02.06] 發表
佟曉玲總領事引領嘉賓們祝酒。
昨晚有數百嘉賓到賀。(陳志強攝)
佟曉玲致新春賀辭。
省督古喬恩致辭。(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昨日舉辦春節招待會,總領事佟曉玲連同省督等政要以及數百名社區人士提早慶祝農曆新年。

中領館的春節招待會假溫哥華市中心一家酒店舉行,慶祝戊戌狗年的到臨。各級政府都有官員出席,包括: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省議員屈潔冰、李耀華、葉志明、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列治文市議員盧仙泳、區澤光、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副局長周偉儀等都有參加慶祝。有聯邦國會議員的代表私下透露,由於正屆國會會期,本地很多國會議員都待在渥太華,未能到臨。

省督古喬恩致辭時指出,加、中兩國,卑詩省與中國之間的人文聯繫密切,歷史悠久,雖然遠隔重洋,但依靠現代科技,可以輕鬆聯繫。她又指出,省督府花園已經春意初現,正是慶祝春節的最佳時候。

佟曉玲總領事以流利的中英語致辭,她指出,還有十天,戊戌狗年春節就要來臨。她代表總領館向出席招待會的僑胞、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加拿大朋友以及駐溫領團的代表致以新春祝福。

佟曉玲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去年底再次訪華,雙方提出共同辦好中加旅遊年。她到任後,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又率團訪問廣東與北京,推動了卑詩與中國在低碳、綠色、能源、旅遊、教育和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合作。

佟曉玲讚揚華僑華人對加拿大及卑詩省的貢獻,肯定他們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她展望未來,指出中國將在11月在上海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她說這是中國政府堅持貿易自由化、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她歡迎加拿大政界與工商界參加。

賴賜淳致辭時也確定中國市場對本省的重要性,又介紹省長賀謹訪華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昨晚招待會上,總領館安排了醒獅與音樂演奏娛賓,為會場增添不少喜慶氣氛。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首任命創新專員 推廣數碼科技業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委任溫哥華新媒體創科中心創辦人溫特(Alan Winter),出任本省首位創新專員(Innovation Commiss... 詳情
加人隊年初二迎戰棕熊隊
【明報專訊】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將於2月17日的北美冰聯(NHL)賽事中對陣波士頓棕熊隊(Boston Bru... 詳情
620號巴士設行李架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宣布將會在620號巴士路線上安裝行李架,該巴士行駛杜華遜渡輪碼頭(Tsawwasssen Ferry Termin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