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王志民再籲「行埋」 中聯辦辦開放日

[2018.02.07] 發表
中聯辦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新春酒會,主任王志民(左四)表示中聯辦要與香港同行,要「同大家行埋一齊、同特區政府行埋一齊、同730萬香港同胞行埋一齊」。圖左三為特首林鄭月娥。(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中聯辦昨日舉行新春酒會,主任王志民致辭時再次用廣東話說,中聯辦在新一年會繼續「同大家行埋一齊、同特區政府行埋一齊、同730萬香港同胞行埋一齊」。他又說,中聯辦一點都不神秘,一直「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未來會辦中聯辦大樓開放日。

新春酒會致辭 讚港專校長愛國愛港

王志民致辭時說,去年香港踏入20歲,更理性、成熟,社會形勢出現令人鼓舞的積極變化。他讚揚特首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依法施政、積極作為,聚焦經濟民生,加強與各界溝通,展現了新面貌、新氣象,實現了良好開局,得到中央充分肯定。他說,香港與國家命運始終緊緊連在一起,港人有濃濃家國情,並提到港專學院校長、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陳卓禧早前「旗幟鮮明地慷慨闡述愛國愛港宗旨」等例子。陳卓禧去年曾訓斥拒在畢業禮奏國歌時肅立的畢業生。

民主派杯葛酒會 郭家麒場外抗議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杯葛酒會,僅公民黨郭家麒場外抗議中央令一國兩制「走樣變色」,並想向王志民遞請願信,希望他轉交習近平,結果中聯辦職員代收。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多名主要官員都有出席。

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和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都說,中聯辦以往從未對公眾開放,辦開放日可打破中聯辦予人神秘的印象,梁更稱可能會掀起「撲飛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由本地作家孤泣所著的小說《APPER2 人性遊戲》,早前被淫褻物品審裁處暫列第二類(不雅)物品,出版商就評級申請覆核,審裁官認為... 詳情
偏向險山行 去年行山死者倍增  消防年結 處長﹕高鐵事故將邊救援邊通報
【明報專訊】去年多次有行山者被困山頭,更有消防人員因登山拯救殉職。消防處年度報告顯示,去年共有15人於攀山拯救事故中喪生,較前年大增1.1倍... 詳情
【明報專訊】消防人員出入火場、災場,時刻面對危險。消防處長李建日昨於年結記者會承認,近年投考消防處的人數有減少趨勢,部分職系難以填補空缺,例... 詳情
官斥幼稚 毆動漫迷一人判囚兩人感化
【明報專訊】網名「司徒奈奈」的男動漫迷前年情人節疑遭設局圍毆,其中3名涉案男子早前被裁定非法禁錮及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等罪成,3人昨於區域... 詳情
老婦捲車底拖行死亡現場  過馬路市民「黃格」繼續衝
【明報專訊】香港仔大道前日發生老婦遭泥頭車拖行逾百米恐怖奪命車禍,昨日現場仍不時有人違例過馬路,險象環生。 問及車禍 途人拒絕回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