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春節假期3.85億人次出遊

[2018.02.07] 發表
2018年內地有出遊意願的居民中,48.9%的居民選擇在春節期間安排出遊。圖為內地遊客準備乘坐前往美國三藩市的飛機。 (網上圖片)

2018年春節7天假期,內地會有多少人次出遊?旅遊研究機構的預測是3.85億,同比增長12%;國內旅遊收入4,76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2.5%。

據2018年春節長假旅遊市場預測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居民出遊意願為83%,其中48.9%的居民選擇在春節期間安排出遊,居民過年出遊意願強烈,旅遊過年成為居民度過新年的重要方式。

其中,自助遊佔比高,選擇自駕車出遊的比例達到44.7%,選擇高鐵、火車出遊佔到了18.8%。2018年春節長假期間,居民返鄉和旅遊流仍較為集中,探親訪友、聚會休閒是主流,都市休閒度假、海島遊、冰雪遊、郵輪遊、家庭遊突出。

最受中國遊客青睞的是泰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到泰國避寒、日本賞雪更成為風尚。

赴泰國避寒成風尚

受薩德風波影響,於去年春節出境旅遊排名前三的南韓,今年已跌出前十。印尼峇里島亦因受火山噴發影響,今年排名稍回落,取而代之的是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

長線方面,北歐、杜拜、加拿大等意外地受歡迎,赴北歐和加拿大欣賞極光的報名人數亦比同期增加一倍半。國內遊方面,三亞、北京、廈門等依然是熱門地,其次是上海、哈爾濱。「七十後」及「八十後」中產階層成為出遊主力軍。有「九十後」年輕人為了逃避在春節被親戚催婚,選擇出外旅遊。一項調研更顯示,旅遊過年的「九十後」年輕人中,三分一屬「恐婚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女子阿莉(化名)在網上看到一則廣告招租女友,標明「女友回家,500元(人民幣,620元港幣)一天,租期20天」。她為求財獨自...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陸續爆出企業違法排污,導致河流嚴重污染,深圳茅洲河流域更被中央環保督察組點名。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員會表示,針對這類環保違法... 詳情
19歲女戀上39歲大叔 分手反遭索40萬青春損失費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女子就在多年前戀上大她20多年的大叔,為他生下兒子後,才發現男方原來早有家室,兩人分開之際,男子竟向她索取40萬人民幣的... 詳情
旅蛙兒子變老公 設計者揭真相 玩家崩潰罵渣蛙
日本手機遊戲《旅行青蛙》(旅ろりペ)近日風靡兩岸三地,不少玩家都當小蛙是兒子或女兒去細心育養,但自遊戲推出至今,小蛙的身分性別仍未有定論。有... 詳情
禿頭漢街頭強壓女子 路人專注拍片不救人
【明報專訊】上周六一名內地女子當街被一名55歲的禿頭漢按倒地上,其間上下其手視旁人如無物,女子不停呼救。當時有不少市民在場圍觀,但只顧拍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