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美國防部8億美元去向不明

[2018.02.07] 發表

美國國防部一次內部審計發現有超過8億美元(約10億加元)資金去向不明,該筆款項報稱是用於軍事建築及電腦系統。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稱,國防部委託安永作審計,發現國防部轄下的國防後勤局(Defense Logistics Agency)帳簿上有最少4.65億美元(約5.8億加元)與建築項目相關的資金去向不明,還有3.84億美元(約4.8億加元)的資金未有完整文件紀錄。

安永就2016年9月完結的財政年度作審計。安永在審計報告中稱,審計結果令人關注DLA如何運用其預算。DLA是美國國防部轄下最大局處之一,每年預算高達400億美元(約500億加元),有2.5萬名僱員,負責監督來自美國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等每天10萬份的訂單。

否認失職 稱文件紀錄缺失

DLA證實未能追蹤經費支出,但堅稱未有失職。一名發言人向BBC稱,只是文件紀錄有缺失,而DLA已採取措施改善。美國國防部每年經費達7000億美元(約8750億加元),但從未經全面審計。(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最新研究指出,若經常喝非常熱的茶和過量喝酒及抽煙,罹患食道癌風險會增加2至5倍。 中國大陸科學家研究 全球最常見癌症中,食道癌排... 詳情
英國劍橋大學為打擊校園性騷擾,去年設立匿名舉報系統,結果系統使用9個月便收到173宗投訴,校方承認性騷擾是「一個顯著問題」。 大部分投... 詳情
新州人工智能法官快登場 決定嫌犯保釋或還押
【明報專訊】美國新澤西州正計劃使用電腦流程,來協助法庭決定讓嫌犯保釋或還押,雖然被告暫時不能指望在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法官」面前上訴,但法庭為... 詳情
近年人工智能(AI)技術已應用到人力資源範疇,公司招聘和求職網站亦會利用採用AI程式篩選履歷。然而程式或帶有偏見,未必可客觀和準確找出合資格... 詳情
荷蘭紅燈區不爽只看不買笑 遊客觀光直視妓女罰款
【明報專訊】荷蘭紅燈區聞名國際,也吸引不少觀光客想一探究竟。但是首都阿姆斯特丹居民十分不滿大量觀光人潮湧入,拍照、喧嘩,導致生活品質降低,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