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全國最難置業榜 溫哥華居首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屋價高企不下﹐溫哥華去年第3季成為全球近300個市場中第3大最難置業的市場﹐在全國則保持榜首之位。

根據第14屆Demographia國際置業負擔能力調查﹐溫哥華中位屋價927,300元﹐相等於家庭中位收入73,400元的12.6倍。

早於2004年﹐亦即是這個國際性調查開始的首年﹐溫哥華屋價收入比是5.3%﹐換言之﹐在過去14年﹐已經增加了超過2.35倍。Demographia的調查報告指出﹐繼卑詩省政府於2016年實施海外買家稅之後﹐溫哥華樓市曾經降溫﹐但不久後又重拾升勢﹐過去一年屋價上升11%﹐約相等於平均收入增長的4倍。

全國第2難負擔的市場是同屬於卑詩省的維多利亞。根據調查結果﹐去年第3季﹐當地屋價601,600元﹐雖然仍然比多倫多的645,800元便宜﹐但家庭中位收入則較低﹐所以屋價收入比扯高至8.1倍。同期間﹐多倫多的家庭中位收入達到81,300元﹐與屋價的比率1年來微升0.2倍至7.9倍(見另稿)。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省大金馬蹄區 極難負擔市場倍增
南安省大金馬蹄地區屋價一輪急升之後﹐置業極度難負擔市場倍增。按照一般的標準﹐屋價收入比逾5倍屬於極難負擔水平。Demographia國際置業... 詳情
多倫多柏文「百合匙」被偷 住戶單位儲物格變無掩雞籠
【明報專訊】多倫多Riverdale社區的一幢共管柏文大廈,被小偷竊去大廈管理處的「百合匙」(Master Key),以致大廈內所有的住戶單... 詳情
夫婦駕車墮水溝被困獲救 上社交媒體尋獲救命恩人
(斯高沙省肯特維爾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木工上周五伸出援手﹐從水淹汽車內救出一對夫婦。這對夫婦在社交媒體上尋找救命恩人﹐才知道他的身分。... 詳情
視頻揭1分鐘3車連闖紅燈
【明報專訊】一名列治文司機將行車紀錄器在1月底拍攝的視頻放上網,視頻顯示在列市甘比路(Cambie Rd.)夾貝殼路(Shell Rd.)十...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下周二(2月13日)向省議會呈交施政報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指,本省與阿省的貿易爭端雖然是一項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