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暖爐短路燒被單起火 長康h居民疏散嚇壞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一單位昨晨疑因暖爐短路燒茬Q單起火,逾250名居民寒風中疏散到大廈地下及天台,火警中無人受傷,惟起火單位戶主飼養的一隻英國短毛貓喪命。有居民憶述逃生經過時猶有餘悸,形容「好似走難咁,四圍拍門,呼吸不到」。

短毛貓喪命 居民:呼吸不到

事發凌晨3時許,警方接獲多人報案,指康華樓17樓一單位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到場出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經初步調查,懷疑單位內一暖爐短路燒茬Q單肇禍,起火原因無可疑。據悉,事發時只有34歲姓卓女子及其10歲兒子在家,男戶主外出,女戶主飼養的一隻英國短毛貓被困火場喪命。

火警期間青衣氣溫約11℃,約265名居民分別疏散至大廈地下對開及天台,有居民穿著單薄衣物赤腳疏散,有人帶蚚d物或披荋硈Q走到地下,情G狼狽。21樓住客招先生說,得悉火警時即時帶同「逃生三寶」手機、濕毛巾及鎖匙離開寓所,開門後發現走廊漆黑一片、滿佈濃煙,他邊走邊報警,並拍門通知街坊逃生。他說到達地下後發現用作掩面的濕毛巾滿是煙味,「知道點解火警真係會死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育有一對子女的婦人,因同居男友另結新歡,在賓館捉姦後涉在住所燒紙,並向男友傳信息威脅與一對子女尋死,婦人昨被裁定兩項虐兒罪及一項...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裝修工被指自10多年前起,分別在女兒4歲至13歲期間,多次在香港及深圳非禮和強姦女兒,女兒於前年在社工陪同下報警。裝修工否認... 詳情
【明報專訊】外籍主控官葉祖耀(Neil Simon Mitchell)2009年在區域法院門外遭人淋腐蝕液體,涉案負責找人行事的「中間人」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鄭泳舜譚志源直播 自己友捧場 姚松炎辦「旅行團」 講九西掌故
【明報專訊】仲有一個月多少少就係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唔同候選人都想盡方法吸票,好似參選九龍西鴷虧媮p鄭泳舜(Vincent),就鍾意搵唔同嘉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