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平昌 -20℃低溫迎選手 史上最寒冷冬奧揭幕

[2018.02.09] 發表
韓國平昌冬奧將於開幕,但選手們卻必須面臨低溫的威脅。(美聯社)
國際奧委會代表(右)與聯合國代表交換冬奧火炬。(美聯社)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Reuters)報道,周五揭開序幕的韓國平昌冬季奧運(Pyeongchang Olympics),聚集來自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2,920名選手,創下歷屆冬奧會的最大規模。但對於參賽選手而言,除了比賽壓力外,最大的問題恐怕是,平昌當地那極度冰凍的氣溫。當地傳媒指出,從今日開始,平昌恐面臨-20℃的低溫籠罩,讓本屆冬奧打破1994年挪威冬奧的-11℃紀錄,成為有史以來最寒冷的「冬季奧運會」。

但諷刺的是,雖然平昌氣溫極低,卻鮮少下大雪,平均積雪深度僅6.3公分,讓韓國當局被迫出動人工造雪機器,維持滑雪場的雪量,讓賽事能穩定進行。

賽會規定當溫度低於-20℃時,戶外滑雪比賽必須暫停,目前尚無冬奧動用該項規定,不知道本屆平昌冬奧是否會打破首次紀錄。

美國正妹滑雪選手莎迪·布約森(Sadie Bjornsen)告訴路透社,「國家隊事前已做足功課,非常重視平昌當地的低溫。我們從贊助廠商那邊拿到特殊的發熱保暖外套,但領隊們仍提醒我們,每場比賽結束後,應盡快回到選手村或巴士內,避免在室外待太久,造成身體不適。」而意大利與奧地利部份選手也已決定,為選手健康著想,將不出席今日的開幕典禮,似乎也讓「低溫」成為本屆冬奧的最大「亮點」。

更多國際要聞
美將設「新審查中心」 特朗普令嚴審移民與訪客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下令政府制訂計劃成立「全國審查中心」,集中負責審查外國移民、訪客的聯邦機關工作。這個中心的成立,可讓特朗普兌現在大選期... 詳情
暴風雪襲美中北部 70車大追撞 1死
【明報專訊】據美國KCCI電視台報道,位於美國中北部的愛荷華州(Iowa)近日遭遇強烈暴風雪侵襲,造成該州境內道路交通大亂。昨日更驚傳在I-... 詳情
美移民友善城市榜三藩市稱冠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全力打壓移民體制的同時,部分城市卻對移民敞開懷抱,其中對移民採行友善政策者,以加州三藩市、伊利諾州芝加哥及紐約州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兩黨為預算與移民政策僵持不下之際,華府智庫移民政策中心(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 MPI)... 詳情
最新宣傳片描述襲艾菲爾鐵塔 ISIS揚言派兵攻打巴黎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IS)多次在歐洲策動恐攻,近日再次威脅要在「不久的未來」襲擊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更揚言會派兵包圍整個巴黎,讓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