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溫市致敬平昌冬奧 點火炬險鬧烏龍
火焰未按時出現 眾人尷尬靜侯

[2018.02.09] 發表
火炬架較預定時間遲了數分鐘才點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冬季奧運會於今天揭幕,為代表加拿大參賽的運動員打氣,也為向冬奧舉行場地韓國平昌致敬,位於溫哥華市中心會展中心旁邊的奧運火炬架昨日原本計劃由旁晚5時一直點燃到晚上7時,但嘉賓宣布火炬架點燃時,卻沒有出現火焰。嘉賓有點尷尬,繼續講話,以免出現冷場。數百名在場觀禮的民眾沒有鼓噪,耐心靜候。數分鐘後,火焰突然自火炬架之上冒出,全場響起歡呼聲。

雖然溫市中心的巨型火炬架未能在預定時間點燃,但出席儀式的數百民眾熱情未減,高唱加拿大國歌,為在冬奧作賽的加拿大運動員打氣。

昨日儀式,也高唱採用了新歌詞的加拿大國歌,對國民性別的描述包含男女,也就是這次奧運會中所用的正式國歌歌詞。民眾高唱國歌時,其高漲的熱情,沒有被海邊寒風所冷卻,向加國運動員,越洋送上祝福。

卑詩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指出,這次參賽冬奧的二百多名加拿大運動員中,有63名,也就是25%來自卑詩省。她說卑詩省政府將繼續支持全省各地社區的體育活動,培養下一代人才。

BC Pavilion Corporation的行政總裁Ken Cretney致辭時指出,火炬架來源自2010年溫哥華冬奧。該次冬奧的成功,證明溫哥華具備舉辦大型體育活動的能力,也為其後舉辦女子世界盃等大型活動鋪平道路。

奧運獎牌得主Brent Hayden也指出,作為運動員,往往最讓他感動的是家鄉親友的支持,呼籲加拿大人繼續為本國選手打氣。

另一方面,溫哥華會展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在冬奧殘奧舉行期間,將會發放出紅白兩色光芒,作為對加國運動員的支持。

而卑詩體育館(BC Place)也會在特定日子發出紅色光芒。每當加國運動員獲得獎牌時,也會有特別展示。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昨日公布2017年大溫公共交通系統載客量的最後修訂數字,指破紀綠達4.07億人次,較2016年多5.7%,並指增長顯示出... 詳情
人偶充乘客飛馳共乘線 司機遭截停連吃數罰單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一次公路例行巡邏時,偶爾發現有人在車上乘客位放了一個模特兒人偶,在共乘線(HOV)上飛馳,警員最終向該車司機發出多張罰...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家庭日(Family Day)於2012年,被前朝自由黨省府定為每年2月第二個周一,與多個其他省份所訂的第3個周一不同,新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