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一棄上訴一敗訴 旺角大衝突兩被告收監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兩名市民分別將垃圾桶拋出馬路和襲警,被判囚21天和3個月,兩人其後就定罪上訴。案件昨日審訊,其中一人表示放棄上訴,另一人的上訴則被駁回,兩人均須即時入獄。

首被告陳卓軒(27歲)在案發時將一個垃圾桶拋到彌敦道行車線上,早前被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判監21天。他昨日放棄上訴,扣減之前還押日數後,須即時入獄7天。

次被告陳宇基(20歲)則因襲警罪成,被判監3個月。上訴方昨陳辭時指出,原審裁判官未處理陳被警員以警棍毆打頭部一事,惟法官質疑從錄影片段只看到警員舉高警棍,看不到毆打陳的頭部,且警棍為鈍物,打中後傷口應會紅腫,但陳的傷口卻是損傷,認為他是在逃跑時跌倒擦傷。

官不信為自衛而襲警

法官又質疑上訴方指陳施襲是自衛的說法,認為若是如此,陳不會先推警長,其後又再拳打他。法官更指出,警員當時的目標並非陳,陳卻無故襲擊警長,明顯非受驚而自衛。法官聽取上訴方陳辭後,認為原審裁判官的定罪穩妥,駁回其上訴,陳須即時入獄。

【案件編號:HCMA695/16】

更多港聞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明報專訊】公民黨接獲百多名市民求助,他們曾經向一間於本港設分店的日本公司「Japan Life」投資購買索價數十萬元、聲稱可改善血液循環的... 詳情
九巴月票須逐月購買  新城巴:積極研究
【明報專訊】運輸署昨宣布,批准九巴由3月1日起推出月票,售價780元。九巴表示,月票適用逾400條九巴路線,但不適用港鐵接駁巴士路線和龍運路... 詳情
【明報專訊】月入3.8萬元的船務公司會計副總經理涉嫌盜取公司逾3.8億元,除面臨兩項盜竊罪的審訊外,亦被公司循民事索償。法官早前頒令凍結其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嘔吐物有血 手術4小時留醫ICU 蔡堅胃扭轉移上橫隔膜
【明報專訊】70歲屩敺Й|會長蔡堅噚日朝早,鐪acebook話自己入鰹會醫院深切治療部,真係嚇人一跳。Emily即刻打去問候,蔡堅話佢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