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卑詩最高法院裁決 溫市公園局無權禁水族館養鯨

[2018.02.10] 發表

(9日加新社電)卑詩最高法院就溫哥華公園局禁止圈養鯨類動物一限制周五公布司法覆核裁決,指公園局無權禁水族館養白鯨和海豚等動物。

在溫公園局頒布通過修改附例去禁止在其轄下設施圈養鯨類動物後,營運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內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的非牟利團體Ocean Wise Conservation Asssociation去年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公園局該附例。

溫水族館與公園局簽定一份發牌協議,水族館獲容許在史丹利公園運作,並在1999年續約並包括「不干預」規定。

高院法官於裁決指上述協議列明公園局不可干預水族館日常行政,因此裁定公園局的附例修訂不可執行。溫公園局就裁決發聲明指,它對法院的裁決感到失望,並會檢討裁決理據和考慮可行的選擇。

公園局失望

圈養鯨類動物已備受關注多年,但議題在溫水族館兩條白鯨2016年死亡後再熱議起來,後來館內一條偽虎鯨和鼠海豚亦死亡,而水族館更於上月公布會停止展示館內圈養的鯨類動物。

溫水族館昨日發聲明歡迎裁決,並指需要時間與律師查閱裁決和考慮會對機構造成什麼影響,此前不會就此事而有進一步公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