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Uber付2.45億結束與Waymo自駕技術訴訟

[2018.02.10] 發表
Uber與Waymo達成協議﹐優步將支付一筆股票和解款額﹐依Waymo估值作價2.45億元。

【明報專訊】「優步」(Uber)擺平一宗訴訟﹐谷歌(Google)自動車部門Waymo指控電喚車服務公司﹐剽竊它的無人駕駛科技。按照突然達成的協議﹐優步將支付Waymo一筆股票和解款額﹐依Waymo估值作價2.45億元。

兩方周五早上證實和解案﹐亦即聯邦法庭審案第4天。附屬Alphabet, Inc.的Waymo說它接受優步提議﹐包括對方承諾﹐保證Waymo﹐科技不會用於優步自動駕駛車輛。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發表書面聲明﹐公司不認為Waymo商業機密流入優步。他亦指出﹐優步確保它的自動駕駛車輛研究﹐只是代表優步的成果﹐但他表示「遺憾」自家公司的行為。

訴狀中的Waymo指控優步前總裁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伙同前谷歌工程師萊文道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竊取LIDAR激光傳感科技﹐它用作無人駕駛車的眼睛。

Waymo指出﹐萊文道斯基2016年1月離開谷歌﹐帶走公司的8項商業機密。他開創自己的公司Otto﹐數月後被優步以6.8億元收購。卡蘭尼克承認﹐在萊文道斯基開業之前與他討論Otto的計劃﹐儘管他與優步否認﹐使用任何谷歌科技建造自動駕駛車隊。

涉及谷歌商業機密糾紛引致不便﹐萊文道斯基向優布僱員道歉。

萊文道斯基寫道﹕「可能兩名Waymo僱員﹐或有不恰當的慫恿其他人跳槽Otto﹐可能離職時夾帶Google檔案﹐ 從中省思檢討﹐引致一些艱澀問題。」

根據Waymo說法﹐和解案將以優布股票支付﹐相等於公司市值的0.34%。日本Softbank聯營科技機構最近帶頭集資之後﹐優步市值720億元。但是﹐和解款額可能下減﹐因為Softbank與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收購一些股票是按折扣價格﹐根據公司市值480億元而估算。

更多加國經濟
美股波幅逾千點 收市升逾1%
【明報專訊】投資人獲得喘息空間﹐華爾街主要股票指數周五升逾1%﹐ 結束整周過山式劇跌猛漲﹐打破連續多月平靜氛圍。 就算周五有所進賬﹐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