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俄羅斯47運動員及教練禁賽 上訴遭駁回

[2018.02.10] 發表

平昌冬奧會於9日開幕,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當日駁回了47名期望參加平昌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與教練員的上訴請求,持續數月的關乎這些人冬奧命運的爭論與糾結暫時告一段落。

由於涉及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期間使用興奮劑,這些運動員與教練員被國際奧委會剝奪參加奧運會的權利,他們也就此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訴。

「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做出的裁決中,法庭仲裁員們認為,國際奧委會邀請俄羅斯運動員作為『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參加冬奧會的決策過程不能被認為是一種制裁,而是一種資格認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雷佈在宣讀聲明時表示。

由於認定索契冬奧會期間存在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工作的情況,國際奧委會於2017年12月5日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另有數十名俄羅斯冬季項目運動員被國際奧委會紀律委員會終身禁止參加奧運會,他們的索契冬奧會所獲獎牌也被剝奪。

「這一決定有力地支持了反興奮劑鬥爭……我們對此決定表示歡迎。」一位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在9日表示。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不久前曾支持了28位俄冬季項目運動員的上訴請求,對於他們的相關處罰也被取消。

但國際奧委會始終拒絕邀請他們參加本屆平昌冬奧會並表示「證據就在那堙v。此外,有169名來自俄羅斯的運動員經由嚴格審查獲得批准以中立身分參加平昌冬奧會。

更多體育二
平昌冬奧開幕 吳一里任港持旗手
平昌冬奧昨日舉行開幕禮,港隊唯一代表吳一里(左)下午抵鶣寣A隨即出任持旗手,在東道主韓國前一隊步進場館。16歲的她下周一在父母及上代港隊奧運... 詳情
大概阿仙奴擁躉乃天下間最容易滿足的一群球迷,用一個明星換來一個暗星,再買個一線射手,然後大勝一場,已足以壓下大部分Wenger Out聲音,... 詳情
李斯特城今日作客曼城,其中場球員馬列斯自從在1月尾轉會曼城不成後,一直「玩失蹤」缺席球隊操練。領隊佩爾昨日賽前記招上勸馬列斯「醒鵅v,呼籲他... 詳情
鶴臣遇仇家大Sam不求道歉
愛華頓與水晶宮的英超交鋒似無甚苗頭,卻原來是英格蘭兩前帥「大Sam」艾蘭戴斯及鶴臣(圖)狹路相逢,而後者賽前為2016年歐洲國家盃期間被對方... 詳情
PSG教頭﹕球壇要感謝我們與曼城
巴黎聖日耳門(PSG)去年以破世界紀錄的2.2億歐元轉會費收購尼馬,之後天價轉會頻現。PSG教練艾馬利(圖)稱球壇應該感謝該隊與曼城等球壇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