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民陣「DQ鄭若驊」遊行促下台

[2018.02.12] 發表
民陣昨日發起「DQ鄭若驊」遊行,下午3時由灣仔盧押道走到中環律政司長辦公室。遊行隊伍在4時許抵達律政中心外。市民在印有鄭若驊頭像的大型紙板上貼上「大話精」貼紙,以及寫上「下台」的揮春,其後陸續散去。(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發起「DQ鄭若驊」遊行,指律政司長鄭若驊上任個多月就被揭發僭建醜聞,加上她任內香港眾志周庭和其他政治派別的參選人被取消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質疑鄭執行政治任務,認為她不再適合擔任律政司長,要求她下台。民陣指有1000人參與遊行;警方說高峰時有700人參與。

民陣稱1000人 警稱700

遊行人士由灣仔盧押道走到中環律政司長辦公室,在律政中心外,參與遊行的市民在印有鄭若驊頭像的大型紙板上,貼上「大話精」貼紙,其後陸續散去。民陣召集人葉志衍表示,遊行人數有1000人,參與人數合乎預期。葉說,農曆新年假期即將開始,市民放假意欲強,加上不少泛民政黨正準備農曆年宵市場,不覺得市民不重視鄭的僭建問題。

遊行起步前,民陣帶領在場參加者默哀一分鐘,哀悼上周六大埔車禍中的死者。

葉志衍在遊行前表示,鄭若驊上任個多月已被揭發僭建醜聞,加上取消周庭和劉鬖J等人的補選參選資格,質疑鄭執行政治任務,批評鄭無論在個人私德,還是對公眾也有傷害,因此不適合繼續擔任律政司長,要求她下台。

周庭亦有參與遊行,周表示,鄭若驊無意交代其住所有僭建物的真相,加上在取消多名立法會補選參選人資格一事上,鄭將責任推卸予選舉主任,但又承認自己曾向選舉主任提供法律意見,因此認為鄭無誠信,須下台。周說,目前忙於助選工作,將與律師團隊研究下一步法律行動,或會在補選後提出選舉呈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楊天逸的調查結果顯示,逾半(50.7%)受訪市民認同或非常認同有防止性傾向歧視的需要,39.4%受訪者反對... 詳情
九巴掉頭不果堵路
【明報專訊】昨晨9時許,一輛96R線雙層九巴沿西貢大網仔路東行至近黃竹灣變電站對開迴旋處時,疑41歲姓陳車長行錯路駛入西沙路;其間陳想「偷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九巴車禍 新民黨取消年宵開幕禮 經民聯獅照舞 官員沒出席
【明報專訊】上周六大埔公路車禍導致19人死亡及多人受傷,全城哀悼,唔少政黨原定噚日舉辦賀年活動都臨時取消,好似新民黨原本周日鷅園年宵有開幕... 詳情
【明報專訊】出戰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儱s民主同盟范國威,噚日鰡N軍澳舉行地區造勢活動,多個泛民主派人士都有出席撐場,所有出席人士都鶶y勢大會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