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加買澳洲二手戰機 要至2022年才全部付運

[2018.02.12] 發表

【明報專訊】國防部資深官員說﹐聯邦自由黨擬向澳洲購買的二手戰機﹐要等到2022年﹐才能全部付運。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採購案去年底高調報道﹐因為空軍面臨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所說的「緊急戰力缺口」﹐無法同時履行北約組織與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任務。

芬恩(Patrick Finn)負責國防部物資部門﹐最近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新聞》(News) 訪問期間透露﹐兩國敲定協議﹐還要等幾個月,並指戰機陸續付運﹐需時3年多。

杜魯多政府12月宣布﹐會採取臨時措施﹐購買18架舊的澳洲經典型款FA-18戰鬥機﹐增強空軍實力﹐直到加拿大CF-18機隊全數汰換﹐啟動時間在2020年中期。加國本來打算購買全新波音超級黃蜂(Boeing Super Hornet)﹐亦即FA-18與CF-18戰機的升級版﹐後改變計劃﹐回應波音公司的貿易投訴個案。波音指摘加拿大龐巴迪(Bombardier)﹐以低價傾銷CSeries系列客機到美國。

石俊與工務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去年正式宣布購買二手澳洲軍機時﹐未有透露舊機交易金額。聯邦自由黨政府12月說﹐第一批二手戰機2019年1月付運。澳洲購買那些飛機的時候﹐差不多是加拿大購買CF-18機隊。芬恩指出﹐交貨時間仍未決定﹐預估首批兩架戰機2019年夏天運到。

更多加國新聞三
小商場大爆炸1/3建築倒塌 對街民宅商店玻璃窗震碎
【明報專訊】安省密西沙加市一個約有20個單位的小商場昨早發生大爆炸﹐爆炸威力將附近幾間商店及對面街民居的玻璃窗震碎。消防員到場後﹐在發生爆炸...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跨國試驗計劃﹐容許旅客在移動裝置建立數碼檔案﹐收錄個人資料﹐方便辦理過境手續﹐往來荷蘭和加拿大之間。 已知旅客... 詳情
紐約西敏寺狗展百犬競艷 狗王因紐特有望為加爭光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本周派出一支狗隊﹐到紐約參加西敏寺狗展 (Westminster Kennel Club Dog Sho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