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話你知:下半旗請示國務院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下半旗的決定已獲國務院批准。政府發言人解釋,今天的下半旗致哀,會國旗和區旗一併下半旗,因涉及國旗,故要請示國務院。

根據國家國旗法,「發生特別重大傷亡的不幸事件時,可以下半旗致哀……由國務院決定」。而根據本港的 《國旗及國徽條例》附件,「下半旗時,須先將國旗升至桿頂,然後降至旗頂與桿頂之間的距離為旗桿全長的三分之一處;降下時,須先將國旗升至桿頂,然後再降下」。

更多要聞
漏報持股中移動  通訊局主席請辭:疏忽不是理由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王桂壎昨傍晚宣布,因疏忽漏報持有通訊公司中國移動的股票,在沽售有關股票後才發現,即使認為任內沒有引致... 詳情
【明報專訊】王桂壎去年4月1日上任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上任只有10個月,任內亦曾處理與中國移動相關的事件。中國移動香港因於去年1月4日及2月... 詳情
浸大設小組檢討普通話要求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多名學生上月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不透明,到語文中心抗議,其間有學生言語夾雜粗言。因該行動一度被停學的浸大學生會會長...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疫情升溫,私營市場疫苗短缺,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昨公布,署方擬引入南半球流感疫苗應對,最快4月有貨... 詳情
兩成開放式廚房無年檢  消防發千警告信 不排除檢控
【明報專訊】新樓細單位湧現,消防處指出,截至2017年底,本港約有1.4萬個入則時已申請開放式廚房的住宅單位,當中八成已提交消防年檢證書,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