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空巴A320neo引擎缺陷停飛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周一公布,旗下最暢銷的A320neo窄體客機(圖)發現有引擎缺陷,約三分之一裝配普惠(Pratt & Whitney)引擎的A320neo,有一至兩個引擎出問題。歐航空安全局(EASA)的安全官員已發出緊急限制飛行令。

空中巴士說,目前有18家航空公司,共113架空巴A320neo客機裝配普惠引擎,當中約三分之一配備1到2個問題引擎。EASA說,它注意到A320neo發生多宗空中停頓事件,因此下令空中巴士暫停付運。

普惠是全球最強的軍用航空引擎製造商之一,壟斷F-22和F-35的市場。這次空中巴士出問題的客機採用兩種不同引擎,來自普惠與美法合資企業CFM International。A320neo在2016年初投入服務後,這些引擎累積超過50萬客運服務小時。數據顯示,這款客機降低16%的燃油消耗量,並能降低75%的噪音。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一反彈,各板塊廣泛錄得升幅,股市上周經歷兩年來最大跌幅後,投資者看似重拾一點信心。不過,業界說,還不能確定市場已... 詳情
WeChat Pay先導計劃拓小商店
騰訊(0700)旗下WeChat Pay HK約兩年前正式進軍香港,目前已經進駐的士、街市、連鎖店,騰訊國際業務部香港及台灣辦公室總經理譚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