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抽濕機效率不符聲稱 消委交海關跟進

[2018.02.15] 發表
消委會測試顯示,兩款抽濕機「德爾Deer」(右)及「聲寶牌 Sharp」(左)評分最低,其中「德爾Deer」的實際抽濕量較廠商聲稱的抽濕量少近兩成。(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了14款抽濕機,發現4款樣本在廠商採用的測試環境下,抽濕量比其聲稱的數值低逾一成,其中一款更較聲稱的抽濕量低三成半,消委會已將結果轉交海關跟進。

測試14樣本 9樣本抽濕量低於聲稱

消委會去年收到26宗關於抽濕機的投訴,今年首月亦有1宗。該會測試14款抽濕機,在廠商採用的測試環境下,有9款實際抽濕量比廠商聲稱的低,其中「De'Longhi」樣本,廠商聲稱在32℃及相對濕度80%下每日抽濕量為16升,但實際抽濕量僅10.43升,較聲稱抽濕量低34.8%。「德爾Deer」、「德國寶German Pool」及「伊瑪牌Imarflex」樣本實際抽濕量較聲稱的低一至兩成。消委會已轉交海關跟進。

此外,「德爾Deer」樣本的盛水箱被移開後,手指可觸及內部電線,消委會認為產品防觸電保護欠佳,已轉交機電工程署跟進。

有樣本防觸電欠佳 交機電署跟進

「De'Longhi」回應指標示的抽濕量僅適用於歐洲,不適用於香港,會改善標示以免誤導消費者。「德爾Deer」代理商指該型號已停止供應,並會跟進及改善安全問題。「德國寶German Pool」指產品性能在26.7℃、相對濕度60%下表現最理想。「伊瑪牌Imarflex」指測試結果是由於消委會所用的電壓與產品標示不同所致。

更多要聞
天氣好人流旺 年宵花檔生意增兩成 狗公仔競爭劇烈 減百元促銷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昨日踏入第五天,不少花檔東主表示,今年天氣晴朗帶旺人流,營業額暫較去年同期增加兩成;場內乾貨產品主要以狗作主題,有售賣狗... 詳情
【明報專訊】每逢農曆新年均有不少港人外遊,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今年農曆年假與去年聖誕假期相隔個多月,加上市道向好,刺激市民外遊意欲... 詳情
中西狗狗主題花車  齊聚大年初一匯演
【明報專訊】大年初一(2月16日)晚將上演花車巡遊,共9架花車、20多個本地和世界各地表演團隊參與演出。今年旅發局與港產設計品牌Chocol...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昨發表聲明,回應高等法院就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選舉呈請的判辭,指選舉主任有權通過查詢參選人的個人和政治信念,以確認提... 詳情
考國家試及格 不達校方要求 因普通話遲畢業 浸大生:盼有選擇自由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普通話畢業要求隨上月學生抗議引發社會討論。浸大指10年來只有少於5人純粹因未符要求而延遲畢業,其中主修電影的張嘉倩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