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槍手傳恐嚇同學遭踢出校 師生視為危險人物

[2018.02.15] 發表

【綜合報道】佛州高中槍殺案,一名該校學生向媒體表示,被捕的舊生克魯茲(Nikolas Cruz)是一個問題學生,個人擁有多把槍械。

有曾教授克魯茲數學的老師表示,聽聞克魯茲早已因恐嚇同學而被校方認定為危險人物,其後更遭學校開除學籍。

當地警方表示,克魯茲為國家少年後備軍訓練團(ROTC)的成員,網上流傳傳克魯茲被捕一刻的照片,指他正身穿印有ROTC標記的衣服。數學老師加德(Jim Gard)透露,教職員去年曾收到通告,指校方已禁止當時還是該校學生的克魯茲在校園範圍內攜帶背包。他補充,克魯茲去年曾恐嚇多名學生,故早已被視為威脅校園安全的人物。

校區校監魯尼斯(Robert Runice)對學生說法有所保留,他不排除學生之間的確存在威嚇行為,但重申校區對此毫不知情。

另一方面,白宮官員指出,特朗普已經與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通過電話,並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願意提供聯邦協助。官員指出,特朗普已聽取了國土安全部長克絲珍•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針對這宗槍擊案的簡報,尼爾森也與史考特以及佛州各級地方政府官員分別通話。

特朗普在推文中指出:「剛剛與佛州州長史考特通話。針對這宗駭人聽聞的佛州校園槍擊,我們正與當地警方密切合作。」第一夫人梅蘭妮亞14日下午也在推特發文寫道:「聽聞佛州校園槍擊,我的心情無比沉重。謹此對於所有受到事件影響的民眾表達關切與禱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成人電影(AV)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是否曾是特朗普十多年前的外遇對象,如今她決定公開說明。 丹尼爾...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昨天發聲鄙視家庭暴力;這是白宮幕僚秘書波特(Rob Porter)遭兩名前妻指控家暴離... 詳情
美國安局遇襲1傷
美國國家安全局位於馬里蘭州米德堡的總部,周三(14日)上午7時懷疑發生襲擊,造成至少1人受傷,疑犯被捕。疑犯所駕駛的黑色私家車撞向國安局總部... 詳情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周二(13日)就美國目前面臨的威脅召開聽證會。國家情報總監科茨的報告指出,朝鮮今年很可能進行新一輪導彈試射,朝鮮的核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以往曾有韓國元首訪問朝鮮,但仍未能阻止朝鮮核子和導彈開發的野心。 安倍指出,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和盧武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