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安倍引歷史潑冷水 韓元首訪朝未阻核武野心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以往曾有韓國元首訪問朝鮮,但仍未能阻止朝鮮核子和導彈開發的野心。

安倍指出,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和盧武鉉分別在2000年和2007年訪問朝鮮,但是朝鮮仍繼續開發核子和導彈,認為為對話而對話是沒有意義,有必要設法令朝鮮承諾採取具體行動,以不可逆轉的方式棄核。

對於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較早前在訪問韓國期間,向韓國總統文在寅發出訪問平壤的邀請,安倍指朝鮮展開微笑外交的背後原因,是國際社會加強施壓起到作用,而為了促使朝鮮改變政策,有必要作出最大限度施壓。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韓國政府多次要求日本就慰安婦問題道歉,但首爾高等法院首次承認,韓國政府曾積極鼓勵婦女成為派駐當地美軍的慰安婦。 韓國117... 詳情
汽車生產大國德國破天荒計劃今年內在5個空氣污染嚴重的城市,推出長期免費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服務,盼藉減少路面私家車數量,改善空氣質素。計劃旨在回... 詳情
根據其他城市的經驗,推出免費公共交通,對誘使駕駛者改乘公交的成效一般,但這些個案都只屬於臨時性質,德國計劃長期推行,成效仍有待驗證。 ...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總統祖馬宣布辭職,即時生效。 75歲的祖馬在當地星期三晚發表長約30分鐘的全國電視講話,宣布這個消息。 他在講話... 詳情
荷蘭外相因撒謊請辭
荷蘭外相澤爾斯特拉(Halbe Zijlstra,圖)周二承認撒謊,引咎辭職。 他在2016年曾表示,2006年時以殼牌集團員工身分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