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祖馬宣布即時辭任南非總統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南非總統祖馬宣布辭職,即時生效。

75歲的祖馬在當地星期三晚發表長約30分鐘的全國電視講話,宣布這個消息。

他在講話中說無懼任何不信任動議或彈劾,又說雖然自己不贊同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要求他立即下台的決定,但為免「非國大」因他而分裂,決定辭職。

祖馬2009年起出任南非總統,多年來被指涉及貪腐。非國大早前要求祖馬辭職,由副總統拉馬福薩接任,否則星期四會在國會提出不信任動議。

南非警方星期三到約翰內斯堡多個物業搜查,包括古普塔家族的豪華大宅,古普塔家族一直被指跟祖馬關係密切,行動中拘捕多人。

更多國際要聞
荷蘭外相因撒謊請辭
荷蘭外相澤爾斯特拉(Halbe Zijlstra,圖)周二承認撒謊,引咎辭職。 他在2016年曾表示,2006年時以殼牌集團員工身分出... 詳情
不少網民都會安裝廣告攔截軟件,以減少上網滋擾,但此舉會令網站收入大減。為開拓「財源」,美國《沙龍》(Salon)雜誌周日起推出新措施,讀者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