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荷蘭外相因撒謊請辭

[2018.02.15] 發表

荷蘭外相澤爾斯特拉(Halbe Zijlstra,圖)周二承認撒謊,引咎辭職。

他在2016年曾表示,2006年時以殼牌集團員工身分出席一個會議,其間聽到俄羅斯總統普京想重返「大俄羅斯」的構想,即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國及哈薩克。他於本周一(12日)向荷蘭《人民報》承認,他根本沒有出席上述會議,之所以謊稱在場,是為了保護消息來源、即殼牌前總裁范德偉(Jeroen van der Veer)。

事件波及首相呂特,他被指隱瞞下屬撒謊,觸發國會周二對他進行不信任投票,最終未獲通過避免下台。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不少網民都會安裝廣告攔截軟件,以減少上網滋擾,但此舉會令網站收入大減。為開拓「財源」,美國《沙龍》(Salon)雜誌周日起推出新措施,讀者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