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工程嚴重延誤成本大增 發展商強調與買家共度難關

[2018.02.15] 發表
買家展示有人正在銷售同一樓盤樓花的合約,廣告也有附人民幣標價。(張伶銖攝)

JAGO Developments公司針對樓花加價15%的問題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已與買家針對購買合約內容作出改動,好讓發展商能夠完成該計劃的興建。該公司並強調,已展現極大誠意欲與買家共同度過難關,而不願加價的買家,可以選擇退訂金、而等待單位轉售後可分得銷售利潤四成的做法,更是本地房地產界從未見過的方式。

發展商說,Westbourne Residences是自2016年2月開始興建,當時希望在2017年夏天完工,但後來由於多項超乎發展商能夠控制的因素出現,包括土壤情況、勞工短缺,以及極端天氣狀況等,令到興建工程嚴重延誤,也因此發展商蒙受大量金錢損失。

發展商說,為了完成興建所需要的資本需求,發展商提議修改與買家的購買合約,買家需同意加價15%,完工日期則推遲至今年12月底。

聲明指出,發展商考慮到也有買家不願接受加價購買,這時,發展商提供另外兩個選擇,一個就是中止合約,發展商會退回訂金,並加50%的訂金作為補償。另一個選擇則是,買家中止合約,取回訂金,在完工之後將他們的單位賣給其他人,發展商會將獲利的四成分給買家。

聲明提到,有關銷售的獲利是扣除了稅金、法律費用、佣金,以及完成交易所需的成本。

發展商說,完全理解買家過去為了置業辛苦存錢,所以,對於一些選擇中止合約的買家,該公司仍是設法讓買家可以取回一些投資上的獲利。

發展商強調,提出三項給買家的選擇,絕不是發展商團隊想從中獲利,而完全只是想取得足夠資金去完成工程。

更多要聞一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建議﹐政府透過採購程序﹐支持女企業家。[象顯示﹐聯邦政府會採取相關措施改善現況。 報告在周三公布﹐它... 詳情
稅局西溫搜證 查離岸逃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RA)公布昨日執行三道搜查令,而行動是與「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外泄促發的離岸逃稅刑事調查有... 詳情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指仍有約6周流感季節才會過去﹐有數據顯示兒童似乎特別容易中招﹐加拿大自踏入流感季節以來﹐每周兒童因流感而住院的平均數高於... 詳情
驗測20城廢水排泄物 研究國民吸食大麻量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採用一個相當令人噁心的方法﹐研究加拿大人吸食多少大麻﹐它檢測下水道污水。 加拿大統計局發出投標通告﹐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說﹐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