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發展商「零預租」照動工
溫市中心甲級商廈供不應求

[2018.02.15] 發表
位於布勒街的新辦公室大廈料會在2020年落成;圖為建築物外貌的構想圖。(發展商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一幢甲級辦公室大廈昨日舉行動土禮,大廈發展商指本地市場熾熱,可以未進行預租前便動工,原因是發展商認為新商廈建成速度仍遠低於需求。

位於布勒街(Burrard St.)1200號路段的新辦公室大廈「The Offices at Burrard Place」會高13層並提供15萬平方呎的辦公室,料可在2020年初落成,它是著名建築師Bing Thom的遺作。

該AAA甲級商廈是發展商Reliance Properties一個預計粍資5億元混合式大型發展項目「Burrard Place」的其中一部分,整個項目還包括兩幢住宅大廈,而租用該商廈的租戶與其中一幢60層高住宅的住客都可使用項目內一個3萬平方呎大的康體設施。

發展商主席兼行政總裁Jon Stovell表示,有科技公司在溫市租大面積辦公室,但仍在等候更大的地方,「可應付多間大公司預計發展的空間,在溫哥華現時是不存在,這個時期,發展商能夠沒有任何預租合約下去興建辦公室。」

據商業地產代理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指,溫市中心辦公室的空置率是北美第二緊張,只有5.2%,而租金較去年可上升20%,並預計繼續攀升。

負責上述商廈租務代理公司Colliers Vancouver的Maury Dubuque指出,大公司的選擇是極之少,溫市中心核心區租客所尋求的辦公室單位,平均約5000至6000平方呎,但現時的需求是由一些考慮租多層辦公室的租客所帶動,部分需要的面積可達15萬平方呎。

出席動土禮的溫哥華代理市長雷健華說,市中心南部是市中心有最快發展的商業及住宅區,上述辦公室大廈帶來鄰近住所和設施的工作空間,並加強本土經濟的信心。

溫哥華經濟委員會行政總裁Ian McKay亦有出席儀式,他指溫市具吸引力在於它有強勁的就業數據、歡迎移民政策和有高度教育的勞動力,溫市現有約7.5萬名科技人才,而該工業的增長比率每年達6%。

他續指,來自多個國家及本土起家的企業正在增加,並選在溫哥華擴充,另外本省的專上學院有數以千計的科技學額,「城市以知識為本的經濟準備以急速的步伐繼續增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