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抗阿省杯葛 省府撥資拓卑詩酒國際市場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正面對阿爾伯達省政府禁入口本土釀製葡萄酒的杯葛行動,卑詩因而加強支持該個提供1.2萬份工作職位的工業,並頒布今年4月為「卑詩葡萄酒月」(BC Wine Month),屆時在各公營酒舖有長達一個月的推廣活動。省府亦會撥資支持將本省VQA酒推銷到新的國際市場。

卑詩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說,卑詩葡萄酒業是由家庭式營運的葡萄園和酒莊組成,他們選擇種葡萄和釀酒作為其專業和對那些工作充滿熱誠,除提供美酒外,也為省內多個社區帶來良好的工作機會,省民以表揚他們的工作和釀成的美酒而感到驕傲。

她說:「我們告訴卑詩省民會為我們釀酒的社區而戰,而將整個月份奉獻給卑詩葡萄酒是很好的方式。」

省府指,在卑詩葡萄酒月內,賣酒店舖會在舖前展示本省葡萄酒和進行推廣。除將4月定為卑詩葡萄酒月外,亦會讓本地酒房有更多機會出售本省的葡萄酒,包括推出一些過往在酒莊以外不易買到,來自小型或中型釀製商的產品。此外,亦會舉辦多項試酒活動。

省府指,卑詩一共有929個葡萄園,其中包括逾350個持牌酒莊,種植葡萄的農地面積約3900公頃,葡萄品種有逾60種;而卑詩葡萄酒業一共聘用約1.2萬人,每年帶來的經濟影響達28億元。

卑詩葡萄酒出口 逾5成輸華

卑詩葡萄酒的首位市場是中國,佔54%;其次是台灣及美國,分別佔23%和11%。省府指,為支持本省葡萄酒,會撥資幫助將卑詩獲VQA認證的產品向新的國際市場推廣,又會資助擴大支持本土產品的計劃「買卑詩貨:吃喝本土」(Buy BC﹕EAT DRINK LOCAL)。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市市警向溫市政府提交去年罪案率報告,指財物罪案按年下降1.9%,是過去五年來首次錄得下跌。 報告指出自2011年起,溫哥... 詳情
溫市東端情人節遊行 悼失蹤遇害婦女
【明報專訊】每年於2月14日舉行的婦女紀念集會遊行(Women's Memorial March),昨日在溫市中心東端舉行,紀念在卑詩省被殺... 詳情
卑詩春節迎逾千中國旅客
【明報專訊】卑詩旅遊局(Destination BC)於北京設立的推廣部自去年10月起,在中國當地展開一系列的推廣卑詩冬季旅遊活動-「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