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科技股帶動美股上揚 道指升253點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 華爾街股市周三收市有升幅,投資者淡然面對高於預期的通貨膨脹數字,搶購臉書、亞馬遜和蘋果公司股票。

標普500指數連續第4天上升,顯示投資者回復上周股市劇跌前幾個月的心態,「害怕錯過」好市。

臉書股票上升3.7%,亞馬遜和蘋果各增超過1.8%。這3間公司連同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統稱FAANG,是去年股市大漲的背後推動力。

除了Alphabet外,其他幾種股票在此前大盤傾瀉中的表現都比廣泛市場好。

自周四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上升4.56%,那是自2016年中以來最好的連續4個交易日表現,但比1月26日創紀錄高位低大約6%。

美國勞工部發表核心消費物價指數,1月份上升0.3%,數據顯示通貨膨脹上行,人們再次擔憂,聯儲局可能被迫採取更激進的加息措施。但通脹憂慮被零售業銷售數據衝淡,美國零售業銷售上月下降0.3%,那是近一年的最大跌幅。

標普500的11個板塊7個上升,金融股攀升2.32%,資訊科技股上升1.95%。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收市報24,893.49點,上升253.04點,或1.03%;標準普爾500指數升35.69點,或1.34%,到2,698.6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30.11點,或1.86%,到7,143.62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周三上升111.80點,或0.73%,收市報15,328.27點。金價和油價攀升,帶動股市3位數字升幅,黃金、卑金屬、原材料和能源股都有強勁增長。

更多加國經濟
冬奧帶旺加國韓式商店 韓國食品訂單增16%
【明報專訊】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給加拿大運動員發揮潛力的機會,又為加拿大本土韓國商戶帶來商機。 在冬奧會開幕前數周,全加拿大的轉國商店和... 詳情
Canopy季收增一倍 業績遜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持牌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第三季度收入增長超過上年一倍,其銷售強勁,但業績未能達到分析員預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