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特朗普閣員唱好自貿談判
美農業部長預期年底談妥

[2018.02.16] 發表
《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簽署三國,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加新社)

(華盛頓15日加新社電)特朗普當局連日來釋放信息﹐他們目前無意撤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周四亦對達成協議表示樂觀。

梅努欽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表達上述態度﹐他指自己每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開會﹐「我審慎的看好......(他)可以重新談判這份協議。

「我們的一項主要優先急務﹐就是重新談判該份協議。」他甚至拒絕談論美國撤離NAFTA的可能性﹐賴理有人查詢。

梅努欽重申﹐撤出協議不是目前的計劃。他說﹕「我不願去談論後果﹐因為﹐再說一次﹐那不是我們的優先急務。我們的優先急務﹐是重新談判協議。」這是連日來第三次﹐特朗普當局重量級要員釋放這類信息。

萊特希澤本人在本周一個公開會議中說﹐重新談判協議正在取得進展。他形容對美國抽身的憂慮﹐已算過去式。

萊特希澤在總統特朗普注視下說﹕「曾有大量擔憂﹐是否我們不得不抽身﹐以得到一份好協議。「我認為﹐我們在NAFTA上取得進展,我覺得我們取得真正的進步﹐特別是應對墨西哥方面。」

萊特希澤指出﹐他認為與加拿大談判比較艱難。他與加拿大對手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之間沒有那麼融洽﹐儘管外交部長的發言人形容﹐雙方周三的會議「親切而有建設性」。

另一個特朗普內閣成員﹐也在數日前表達對協議的樂觀態度。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說﹐他預期年底前協議可以達成。

更多加國新聞二
呼籲別國減用即棄塑料製品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此前承諾﹐他將運用加拿大主持G7會議的契機﹐促使其他國家致力於減少或取締使用一次性塑料產品。但就在他作出該... 詳情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自加拿大取消羅馬尼亞公民的簽證要求之後﹐該國來加申請庇護人士顯著躍升﹐促使加拿大與羅馬尼亞政府官員在渥京商討此事。 ... 詳情
一成員殘障整家人被拒移民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 圖)周四說﹐政府將在4月中旬前﹐公布移民審批程序中的健康條件資格相關政策。... 詳情
藥用大麻列團體保險選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永明金融公司(Sun Life Financial Inc.)團體保險福利計劃﹐從今年3月1日起增列藥用大麻選項﹐那...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承認﹐「推杯邊贏大獎」(RR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有些杯子印刷出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