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羅國公民入境取消簽證
232人申庇護 兩國謀對策

[2018.02.16] 發表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自加拿大取消羅馬尼亞公民的簽證要求之後﹐該國來加申請庇護人士顯著躍升﹐促使加拿大與羅馬尼亞政府官員在渥京商討此事。

移民部官員周四說﹐自去年12月1日簽證要求取消後﹐已有232名羅馬尼亞人向加拿大提交庇護申請。相比之下﹐2016年全年只有120人。

官員周四告訴國會移民委員會﹐雖然保加利亞的簽證要求同時取消﹐但來自該國的避難申請數字仍較低。

移民部策略與項目政策助理副部長麥金農(Paul MacKinnon)說:「很難確知﹐是否這種趨勢會持續﹐或者只是因為簽證突然取消導致的短暫現象。」

但這種「短暫現象」足夠嚴重﹐促使加拿大官員兩周半前與羅馬尼亞駐加大使會晤。

麥金農說﹐雙方在密切合作。他表示﹐若在12個月期間﹐申請庇護人士數目升至一定數目﹐有可能重新實施簽證要求。但他拒絕說明這個數字。

加拿大與墨西哥有類似協議﹐作為取消簽證要求的條件。加拿大於2016年﹐取消了對墨西哥人的簽證要求。

這個數目從未正式公開﹐但消息來源告訴加新社﹐大約3,000人。在2017年前9個月﹐略超過926名墨西哥人申請庇護。這比引入簽證前幾年的數千人﹐有所下降。

加拿大取消對墨西哥人的簽證要求﹐被作為應當取消羅馬尼亞人、保加利亞人簽證要求的一個理由。

但實施簽證實際是基於不同原因。前保守黨政府於2009年對墨西哥落實簽證要求﹐是為遏制無理據的大量庇護申請。

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2007年加入歐盟﹐加拿大已逐漸取消了其他歐盟國家的簽證要求﹐此前獨將這兩國遺留在外。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一成員殘障整家人被拒移民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 圖)周四說﹐政府將在4月中旬前﹐公布移民審批程序中的健康條件資格相關政策。... 詳情
藥用大麻列團體保險選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永明金融公司(Sun Life Financial Inc.)團體保險福利計劃﹐從今年3月1日起增列藥用大麻選項﹐那...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承認﹐「推杯邊贏大獎」(RR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有些杯子印刷出錯﹐... 詳情
地產經紀罰款4萬上道德課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姓黃(Eric Yee Lai Wong)的華人地產經紀為拉攏買家客戶,在交易前信誓旦旦地答應買家,成交後會把一部分佣金... 詳情
卑詩上月房銷按月跌1成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上月份的地產銷售數據,大溫地區與菲沙河谷的房屋成交價與交易量均錄得雙位數的按年升幅。但是全省交易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