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歡迎陳浩天案裁決 聶德權﹕將因應檢視相關法例

[2018.02.19] 發表

【明報專訊】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就選舉呈請案於高等法院原訟庭敗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接受商台錄音訪問時表示,歡迎法院裁定選舉主任有權審核立法會參選人是否擁護《基本法》,政府將因應人大常委會就宣誓釋法和法院裁決,檢視相關法例。

陳浩天在2016年被選舉主任以不擁護《基本法》為由,取消其參選立法會資格。原訟庭上周頒下判辭,指選舉主任有權引用相關資料,客觀評定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而陳浩天廢除或修改基本法的主張與此違背,取消資格是正確做法。

草擬法案保障視障者攜導盲犬

對於《國歌法》本地立法,聶德權指政府已就此做前期工作,下月將在立法會相關委員會聽取意見。他表示,國歌法立法重點在於體現尊重國歌,罰則可參考《國旗法》和《國徽法》,相信若清楚解釋立法內容,執法時不會有太大問題。

另外,聶德權透露政府正草擬法案,保障視障人士攜同導盲犬時免遭歧視,期望相關建議連同禁止歧視餵哺母乳等條文,在今年內提出。

更多港聞
九巴872改用單層巴 872X不經車禍路段 乘客多
【明報專訊】昨天是狗年首個賽馬日,也是本月10日大埔公路發生872線巴士翻側致命車禍後,沙田馬場的首個賽馬日。九巴昨天首次重開該路線,基於安... 詳情
賀歲馬入場人數跌7.3% 投注額歷來第二高
【明報專訊】狗年賀歲賽馬昨天在沙田馬場開鑼,吸引逾89,000名馬迷進場,跌7.3%。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今年入場人數較去年稍為下跌,但...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下周三(28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相信預算案會有很多惠民措施,「好多市... 詳情
「赤口」政總請願 促還富於民
【明報專訊】昨日多個政黨趁年初三「赤口」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在下周三(28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還富於民。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前排... 詳情
h巴中環失控剷行人路
【明報專訊】一輛接載私人屋苑住客的h巴,昨晨轉入中環愛丁堡廣場時失控,掃狾h個鐵欄,撞狺蓬Z門外的假天花,餘勢未了剷上行人路,猛撞停泊的電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