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教練施狼爪 高層息事寧人 美泳協曝掩飾數百性侵案

[2018.02.20] 發表
美國游泳協會(USA Swimming)前主席Chuck Wielgus涉嫌主導掩蓋多宗性侵案件。(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游泳協會(USA Swimming)也傳性侵疑雲,美國南加州新聞集團(Southern California News Group)旗下的《橙縣紀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爆料,美國泳協數十年來掩蓋或無視了數百件的性侵案件,性侵者多為隊中教練。

美國體操協會日前發生隊醫納薩(Larry Nassar)性侵多位女性的醜聞,現又有報道指出,美國泳協也企圖掩蓋數百件的性侵案,從法庭文件和內部通訊紀錄可發現,性侵者大多為隊中教練,且性侵選手甚至已成為游泳隊的「常態」。

報道提到,美國泳協高層在文件中坦承,多年來知道教練有性侵案,但幾十年來他們並未採取任何措施,至少11宗案件中,官員並未對案件進行調查,大多採取息事寧人的作風,隨著性侵案件一個個曝光,隊內主要高層卻幾乎都沒有被更換。

文中指出,美國游泳隊選手數百人曾遭性侵,當中包括許多奧運金牌選手,泳協成員和教練員承認,他們知道在美國國家隊參加重大國際比賽期間發生性侵案件。

報道矛頭指向去年逝世的泳協前主席Chuck Wielgus,報道引述前奧運泳手Katherine Star指Chuck Wielgus是「守門員」,知悉教練與泳手之間發生性侵事件,如果他認真處理事件保障泳手,可能成為英雄,但卻容忍事件繼續發生,對泳手一生構成打擊。

泳協曾於2010年受壓力下解僱兩個知名因性騷擾被判入獄的教練,當時Chuck Wielgus表示泳協處理事件並無不妥,又為教練辯護,指99.9%的教練都是十分盡責及用心培訓運動員。

報道又指泳協最少從2010年開始備有一份秘密名單,紀錄被指性侵的教練及職員,名單最少有32人,但最後只有6人被泳協開除。

目前美國游泳協會尚未對報道作出回應;現仍有不少性侵案仍在打官司中,報道認為,隨著訴訟進行,將會有更多細節曝光。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傳媒周一援引匿名美國高官周一報道,美國、澳洲、日本、印度研究共推地區基建計劃,作為中國「一帶一路」的「另外選項」。日澳官員承認有關討論合... 詳情
英國《金融時報》昨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道,中國為確保涉及600億美元(4693億港元)基建投資的「一帶一路」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安全,5年... 詳情
學生強勢要求槍管迫讓步 特朗普支持改善購槍審查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明支持兩黨行動,以改善全美購槍者背景查核制度。經過近日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事件後,要求改革的迫切呼聲已更甚。 ... 詳情
【明報專訊】佛羅里達高中發生校園槍案後,新罕布什爾州納西瓦市(Nashua)的警局、消防部門和救護車開始裝備全新的槍案應急包,幫助急救人員在... 詳情
校園槍擊案再提堂 控方不求死刑槍手願認罪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19歲疑犯克魯茲周一再次出庭。 之前只是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保釋聆訊的克魯茲,星期一首次來到法庭,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