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斑馬線如虛設
列市行人過路 汽車直行直衝

[2018.02.20] 發表
樹下行人準備過馬路前一刻。
在慢線的汽車駛近。
汽車駛過斑馬線。斑馬線上的行人幸沒有被撞及。

【明報專訊】有網民日前將一段指稱在前日(2月18日)於列治文一街口斑馬線拍得的片段上網分享,在斑馬線上的行人幾乎被一部車輛撞及。

片段顯示一名於行人路上的途人在等過斑馬線,當在快線的車停下來後,行人踏上斑馬線準備過馬路,但此刻一部在慢線的汽車,卻如沒有見到行人般直衝駛過。

威爾遜(Allan Wilson)指他在周日約下午1時半駛經第一路(No. 1 Rd.),在新西敏公路(Wesminster Hwy.)以南數個路段近Tucker Ave.,而片段是他車內的行車紀錄儀拍得。

他指,那行人幸在再踏出一步前,見到汽車衝來而停步退後,因而沒有被該部汽車撞及;而那部車輛掛有「N」新牌。

他續指,之前他自己也一直看不見有途人,直至很接近斑馬線一刻,才看到樹影下有一人。那樹木黑影在強光之下使人難以看到那全身穿上黑衣的人,當時坐在他車內乘客位的朋友也說,在事發前那行人如被遮擋了。

威爾遜將汽車停下來後,在另一行車線上的橙色車卻沒有停車,並幾乎撞及該途人。

他續指,該橙色車事後稍有慢下來,但沒有完全停下查看那途人,一直沿第一路行駛,然後轉入一條小路。他看不到橙色車的司機,但拍到其車牌,但將片段分享到推特(Twitter)和標籤列治文騎警,他指值得與警方分享。

卑詩皇家騎警交通服務組發言人Mike Halskov表示,即使事發時未能捉住險撞及途人的司機,但警方仍可根據拍得的車牌號碼調查,登記車主有機會被開罰單。

更多加國新聞一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有一個構思﹐為新生兒的父親設定「不用則棄」父親假。 這個想法與魁北克省的父親假政策類似﹐魁省是加拿大... 詳情
15年前七成國民自認中產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下周宣讀財政預算案﹐據信其預算案口號仍是為中產階級謀福祉。可是﹐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更少加拿大人自認中產階級。... 詳情
財政報告前夕詹嘉路講故事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今日將呈其上台後首份完整的財政報告,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一反傳統,沒有到鞋店買鞋或補鞋店,...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反擊卑詩限制油產品輸送量,禁止卑詩葡萄酒入口,本省政府終正式對阿省有行動,要求按《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CFTA)提...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在三角洲一間中學的跑道上散步時,被人從後抓摸,色魔後來逃脫。事後警方一度向該中學及附近小學發出黃色警報,並出動警犬搜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