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美支持槍管集會席捲多地 數千學生佛州議會抗議

[2018.02.22] 發表
部分學生闖入州議會議事堂躺下抗議。(美聯社)

【明報專訊】來自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昨日在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州議會大樓與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集會,抗議佛州敵陸|否決槍管禁令,他們希望通過施壓讓管控槍支的法律通過。

本月14日在道格拉斯高中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這些學生要求停止槍支暴力。他們揮舞荂u讓我們的學校安全」和「我不會袖手旁觀」的標誌,在演講時獲得了強烈的歡呼聲。

絕大多數學生穿蚞ヴ桼C色的衣服,帶荌{爍的招牌,他們發誓要讓這場悲劇成為管制槍支辯論僵局的轉折點。

來自發生槍案的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與州議員會面,要求他們在有關管控槍支的法律方面採取行動。佛州其他地區的學生也專程趕來參加集會。來自佛州南部邁阿密-戴德縣的學生也參與遊行。

佛羅里達州一些高中的學生,甚至其他地區的學生都罷課。數百名塔拉哈西地區的高中生參加了這堛熄健|。「聽到我們的聲音非常重要」,來自傑克遜維爾的高中生莎拉.萊奇說,「我們需要向州議員表明,如果他們繼續放任槍支暴力,他們將不會連任。」

除了佛州外,在華盛頓,來自馬里蘭高中的學生也前往國會外集會。他們從聯合車站出發向國會山行進。他們在白宮外聚集喊出口號,反對步槍協會等強大的游說團體,呼籲總統採取行動。

此外,全美各地學生也紛紛響應,支持佛州學生的訴求。明尼阿波利斯的學生走出校門,前往市政廳進行抗議。科羅拉多的學生也前往州議會進行抗議。伊利諾的學生們走出校門支援佛州學生,呼籲終止槍支暴力。

更多國際要聞
名佈道家葛培理99歲辭世
【綜合報道】美國近代最著名的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周三在北卡羅萊納州家中逝世,享年99歲。葛培理以主持大型佈道... 詳情
敘猛炸叛軍 東古塔平民「等死」
敘利亞政府軍自周日(18日)起接連猛轟首都大馬士革外圍叛軍控制重鎮,造成最少250名平民喪生,1200人傷,是當地5年來死傷最嚴重的一輪襲擊... 詳情
在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戰鬥接近尾聲之際,下月踏入7周年的敘利亞內戰今年起再掀新波瀾,多條戰線重起,隨茪g耳其和以色列先後直接加入,... 詳情
韓軍對朝喊話強度降低 刪批評金正恩內容
【明報專訊】韓國國會國防委員長、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議員金學容22日接到心理戰團提交的一份資料顯示,文在寅就任總統後,韓軍在前線地區進行的對... 詳情
多名人工智能(AI)專家周二(20日)發表新報告,警告AI如以現今速度繼續發展而不受管制,現有保安機制將會失效,令AI能輕易被心懷不軌者濫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