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預算案未提漲車保 詹嘉路:先看改革成效

[2018.02.22]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新財政預算案未有提及調升卑詩保險公司(ICBC)汽車保費的計劃,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表示,省府正與ICBC商討如何解決當前的財政問題,暫時未有調整保費的決定。

ICBC預計今個財政年度將出現多達13億元虧損,省府曾表示若不採取補救行動,保費將要增加達人均400元,但前日公布的預算案中卻沒有提到ICBC保費調升的事宜。

詹嘉路承認巨額虧損的確為庫房帶來壓力,否則預算盈餘將會比目前的2.19億元高。她亦表示未知道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早前公布的一系列的車禍索償改革措施,是否足夠為ICBC止蝕,因此現階段未有調整保費的決定。

詹嘉路又指,尹大衛正與ICBC管理層討論如何在兩年內停止虧損。

但是,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卑詩總監貝特曼(Jordan Bateman)質疑ICBC,是否有能力在短短兩年內消除13億元的損失,指若改革失敗,省府便會陷入赤字。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葡萄酒業界指阿省禁止入口本省產品對他們有重大影響,在過去兩周損失最少100萬元,又指阿省此舉違憲,並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將在今年秋季主辦一場大型的商業和國際稅務會議,... 詳情
加再摘3獎牌 男子冰球周五爭金
(韓國平昌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冬奧選手周三再摘一金一銀一銅﹐勒曼(Brady Leman)奪得男子自由式滑雪追逐賽金牌﹐兩名女選手取得女子... 詳情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闖入決賽,同美國隊打成平手,最後單刀球飲恨,以2:3落敗,只能奪得一面銀牌。 女子冰球決賽由加拿大對美國,事實上,自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