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加人食大麻30年增倍 年輕人吸食比例趨降

[2018.02.22] 發表
圖示前年4月在渥太華國會山舉行的年度大麻集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在30年間﹐更多15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吸食大麻﹐人數增加一倍多。

周三的報告顯示﹐在過去10年間﹐大麻使用比率實際穩定﹐年輕人或有減少使用。

這是統計局首次比較9項全國家庭人口調查﹐研究長期趨勢。這些調查在1985年開始﹐分析大麻使用問題。統計局發現﹐1985年﹐15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使用大麻﹐比例是5.6%。2015年﹐比率攀升到12.3%。

報告還發現﹐年輕男子與女子使用大麻﹐趨勢不一樣。從2004年到2015年﹐15歲到17歲少年﹐大麻吸食率穩定﹔同一年齡段的女孩﹐比例則有下降。在同一個11年期間﹐18歲到24歲的男性與女性﹐使用大麻的比例都有下降﹐但25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卻有增加使用。

上述研究根據數項全國調查﹐包括﹕

•加拿大煙草、酒類與毒品調查﹔

•加拿大煙草使用監控調查﹔

•1985年健康促進調查。

在這些調查中﹐受訪者回答過去一年使用大麻的情況﹐各省的年輕人和成人都有回答。統計局指出﹐綜合9項全國調查報告﹐可估計大麻使用趨勢﹐但調查最初的設計配合不同的需要﹐無法比對。

更多加國新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新一輪抽籤 3000人中籤 最低442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21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共向30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申請人最低移民評分(... 詳情
智利域騎警接舉報 搜民宅起毒槍
【明報專訊】智利域皇家騎警在一間民宅起出毒品、武器及賊贓,5人被捕。 智利域騎警表示,警方收到多個報案電話,指該市Broadway S... 詳情
溫西區料添兩幢20層高廈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甘比街(Cambie St.)夾西59街(W. 59th Ave.)東南角地段,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兩醫護設施原... 詳情
大多區上月交投跌22% 近1.2萬樓盤待賣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屋價回軟逾半年﹐但希望掉頭回升的人可能還需要多一點耐性﹐因為皇家銀行估計現階段未跌完﹐下行壓力尤以屋價昂貴的單戶住宅... 詳情
多倫多太古假貨店暫停業避風頭 八成買冒牌貨客人非華裔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萬錦太古廣場管理公司決心打擊場內商店賣假貨的問題﹐一名在該商場內某間賣假貨商店工作的職員相信﹐這些措施或會起到一些阻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