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溫西區料添兩幢20層高廈
衛生局設施原址改建 提供445單位

[2018.02.22] 發表
兩幢混合用途的大廈設計圖,其中有大量公共及綠化空間,包括2.5英畝大的公園及1英畝大的廣場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甘比街(Cambie St.)夾西59街(W. 59th Ave.)東南角地段,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兩醫護設施原址的大型重建計劃,發展商現就第一階段的項目提出發展申請,料會興建兩幢各逾20層高的混合用途大廈,建成後可提供445個住宅單位。

發展商Onni Group已提出發展申請,準備開始上址重建計劃的第一個階段,初步計劃興建兩幢混合用途的大廈,分別為22層和26層高,樓宇高度約243呎至285呎;大廈會供應445個住宅,其中307個屬市場單位,138個屬社會房屋單位。那些單位大部分屬兩房或以上,適合家庭入住。大廈的地舖面積料有1.34萬平方呎。

上述位於溫市南區的計劃亦被稱為Pearson Dogwood重建計劃,因它主要是VCH兩個醫護設施,George Pearson Centre和Dogwood Lodge的原址。

據建築師樓的資料指,大廈特色之一是窗戶和外牆會有策略地安裝,併出特別設計但互相阻擋去保護住戶的私隱。

計劃亦包括一條新的內街,用戶及住戶可經它進入有四層的地下停車場,該停車場會有逾400個停車位。

第一階段計劃佔地面積約1.86英畝,而樓宇面積則達47.5萬平方呎。第一階段的計劃只是佔整個重建大計即25.4英畝的7%。

整個重建計劃於去年7月獲溫市議會通過,當所有階段發展完成後,會有逾10幢高廈,最高會有28層,並位近甘比街。項目將供應2160個住宅市場單位,另有361個市府擁有的社會房屋,還有多個可負擔房屋、支援式單位和原住民單位,還有69個託兒學位的中心和不少醫護設施,以及大量公共及綠化空間,包括2.5英畝大的公園及1英畝大的廣場等。

項目設計可能包括架空列車加拿大線(Canada Line)一個新車站,但基於建造地底車站的複雜程度及成本問題,沒有保證一定會建車站。發展商現承諾為興建該未來計劃車站,從首兩個階段的重建中,願撥備2000萬元,但有指建造費需要2000萬元以上。

地段其中一小部分是兩個臨時安置露宿者的組裝屋,有78個單人入住單位,料為時最長5年。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多區上月交投跌22% 近1.2萬樓盤待賣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屋價回軟逾半年﹐但希望掉頭回升的人可能還需要多一點耐性﹐因為皇家銀行估計現階段未跌完﹐下行壓力尤以屋價昂貴的單戶住宅... 詳情
多倫多太古假貨店暫停業避風頭 八成買冒牌貨客人非華裔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萬錦太古廣場管理公司決心打擊場內商店賣假貨的問題﹐一名在該商場內某間賣假貨商店工作的職員相信﹐這些措施或會起到一些阻嚇...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全球護照實力排行榜﹐加拿大護照名列第五﹐名次比去年高一位。 滿地可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通資本(Arton Capi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