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石油幫」福建前省長被起訴

[2018.02.2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檢察機關分別對福建前省長蘇樹林(圖)涉嫌受賄、司法部前黨組成員盧恩光涉嫌行賄,以及中國人保集團前總裁王銀成涉嫌受賄提出公訴。

為中石化收購油田涉濫權

最高檢察院網公布3人消息,指上海檢察院第二分院將審查起訴蘇樹林涉嫌受賄及濫用職權。檢方指出,蘇樹林先後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總經理、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位,為他人謀取不當利益,非法收取巨額財物。他在擔任中石化總經理期間,於收購油田項目濫用職權,導致國家利益受損。蘇樹林於2015年被中紀委調查,內地媒體曾稱,中石化收購安哥拉油田期間,蘇曾涉嫌利益輸送,虛報產量。

河南省安陽檢察院已經起訴盧恩光行賄罪、單位行賄罪,為謀取不正當利益,賄賂多名公務員,情節特別嚴重。

福建省福州檢察院則起訴王銀成,在擔任人保黨委書記、總裁期間,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更多中國要聞
英智庫:中國新建艦艇堪比皇家海軍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軍力正在迅速發展,據境外媒體報道,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周四(22日)於美國華盛頓舉行2018世界最新軍力... 詳情
華客遊泰擅自下海游泳 2溺斃1失蹤
【明報專訊】再有中國遊客在泰國出事,不幸客死異鄉。甘肅一個赴泰國旅遊的旅行團5名遊客,周五(23日)晚上在布吉島攀牙灣溫泉酒店外灘,擅自下海... 詳情
新疆出土唐三藏翻譯佛經殘本
【明報專訊】據光明日報報道,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吐魯番學研究院領軍,從去年底開始,在新疆吐峪溝石窟寺進行第8次挖掘時,發現了一卷疑似手抄佛經殘... 詳情
去年內地人均可支配收入 滬京浙居三甲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2017年內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25974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增長9%;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3%。... 詳情
負笈新西蘭遇學院被除牌
【明報專訊】位於新西蘭奧克蘭的新西蘭國家學院(New Zealand National College),因教學質素不符要求被取消授課資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