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神秘人曾駕走梁車往公園
梁素儀離奇失蹤 警封園潛水搜索

[2018.02.22] 發表
蛙人隊在公園對開的水中搜索。(電視圖片)
梁素儀
保安錄影片段拍到事主電動車駛進新布賴頓公園。(警方提供)
警方大範圍封鎖公園蒐證。(電視圖片)
警員曾到梁素儀住所蒐證。(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已失蹤約一個半月的37歲華裔女子梁素儀案件有新進展,溫市市警表示根據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上個月8日報稱梁素儀失蹤當日,其座駕曾駛進距離她家不遠的新布賴頓公園(New Brighton Park),停留約十分鐘後離開。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更表示,相信當時開車的人並非梁素儀。警方昨日更在公園進行地氈式蒐證,並派出蛙人在水中搜索。

溫市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昨日公布最新的調查進展並確認事主的中文名字為梁素儀。杜塞特說,有證據顯示梁素儀平日所駕駛的2014年灰色寶馬i3電動車,在失蹤當日的中午時分,曾駛進距離她家只有大約1.5公里的新布賴頓公園。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交通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所見,寶馬上月8日下午12時19分駛經通往公園停車場的Commissioner街,下午12時30分經同一條路離開,相信在公園內只短暫停留約十分鐘。

由於警方已確認梁素儀是在8日早上失蹤,杜塞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雖然片段中未有拍到司機面貌,但相信司機並非梁素儀。警方在三日後,即11日,於溫哥華Cassiar夾查理斯街(Charles St.)的另一個公園Rupert Park Pitch and Putt發現該輛寶馬停泊在路邊。杜塞特指新線索十分重要,呼籲上個月8日曾前往新布賴頓公園並看到該汽車的市民,盡快與警方聯絡。另一方面,大批調查人員昨日大範圍封鎖該公園展開地氈式蒐證,並派遣蛙人隊下水搜索,蛙人昨日在靠近岸邊較淺水的地方工作。杜塞特說,警方目前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故此出動人手找尋任何有用的線索。

梁素儀的父親上個月10日報警女兒失蹤,指她當日未有如常到學校接孩子下課,警方則推斷事主8日早上開始失蹤,並表示她仍然生存的機會渺茫。

警方接報後曾搜查失蹤事主位於溫東伊頓街(Eton St.)2600號路段的獨立屋住所,並在屋內拘捕一名男子問話,該男子同日獲釋。警方拒絕透露該男子與事主的關係,但有鄰居表示失蹤女子與丈夫、兩名孩子以及奶奶同住,夫婦兩人曾發生打鬥,懷疑涉及感情糾紛。

更多要聞一
控樓辣招料挫獨立屋需求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預算案打樓辣招生效第一天,打樓效應立即浮現,有經紀指上周已出價的買家,知道需要多付5%的海外買家稅,已經放棄解除條件,並... 詳情
(卑詩維多利亞21日加新社電)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於周二呈省議會的預算案中,為應對本省住屋危機而引入打擊投機炒賣地...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新財政預算案未有提及調升卑詩保險公司(ICBC)汽車保費的計劃,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表示,省府正與I...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葡萄酒業界指阿省禁止入口本省產品對他們有重大影響,在過去兩周損失最少100萬元,又指阿省此舉違憲,並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將在今年秋季主辦一場大型的商業和國際稅務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