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特朗普前競選助手認罪 料助通俄門調查

[2018.02.24] 發表
蓋茨昨日在華盛頓的聯邦法院認罪後離開,沒有回答問題。(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助理蓋茨,昨日承認有關密謀和作出虛假陳述兩項罪名,意味蓋茨可能會跟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合作。

45歲的蓋茨在華盛頓的邦法院承認密謀阻礙損害司法部、財政部職能以及作出虛假陳述的罪名。

蓋茨原先要面臨長達近6年的判刑,他認罪後控方說會考慮他的合作情況,要求法庭減刑。

蓋茨和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日前被加控,包括銀行欺詐和洗黑錢等32項罪名。

消息指,蓋茨向家人和親友透露不想再花冗長的時間和大量金錢打官司,因此決定認罪。

蓋茨是繼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等跟米勒達成認罪協議的特朗普團隊前成員,透過配合調查工作換取減刑或不加控其他罪名。

另外,米勒周五對馬納福特提出替代起訴書,指他在2012和2013年曾秘密向歐洲多名政客,匯款超過200萬歐元,應用在烏克蘭親俄羅斯政府的游說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瑞士警方指出,蘇黎世市中心昨天發生槍擊,導致2人死亡,媒體報道這宗事件似乎是私人糾紛。 這起槍擊事件下午2時30分左右,發...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去年1月起爆發李斯特菌疫症,至今疫情有加劇趨勢。據官方數字顯示,疫症至今已造成172人死亡,較1月公布數字多兩倍,惟源頭仍未... 詳情
韓國禁福島水產 世貿裁決判無理
日本福島核事故後,韓國禁止日本福島等8縣水產品入口,日本不滿向世貿組織投訴。世貿周四公開裁決報告,裁定韓國的禁令超過必要性,是「無理歧視」,... 詳情
韓匿名社交App成職場性侵報案室
韓國一個專供打工仔匿名揭發公司黑幕的社交應用程式,自本月推出#MeToo留言板以來,引爆一宗接一宗職場非禮、性騷擾等問題個案,檢察、演藝、護... 詳情
以色列知名傳媒人拉維德(Barak Ravid)在美國新聞網站Axios引述以色列官員消息稱,美國大使館將在今年5月14日——即以色列19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